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湖南煤业
廖建湘出席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公司、黑金时代煤炭销售公司、湖南省煤炭大数据中心2021年工作会
2021-01-14 17:22:58   来源: 

煤炭人讯:1月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出席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公司、黑金时代煤炭销售公司、湖南省煤炭大数据中心公司2021年工作会并讲话要求,提高站位,提振信心,坚定不移抓好岳阳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双轮驱动,逐步做强做大煤炭贸易集中力量,加速推进,确保大数据中心按期运行。为湘煤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添新彩!

刚刚过去的一年,岳阳公司、销售公司和大数据中心面对疫情暴发、经济下行、煤炭市场复杂多变等各种困难和挑战,坚持构建全省煤炭供应保障体系不动摇,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三个权变”,准确研判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圆满完成了集团和股份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防疫复工取得了双胜利,主要经济指标再攀新高,岳阳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大数据中心成功注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迸发出新活力,公司的道路越走越宽,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廖建湘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取向正、全力拼’‘无奋斗不湘煤’的新湘煤精神。”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实施的攻关之年,也是岳阳公司全面开启工程建设和煤炭贸易业务的起步之年。廖建湘强调,岳阳项目是国家“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浩吉铁路的集疏运配套系统,是湖南省重点能源工程,国家审计署多次督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可以说,抓好岳阳项目建设,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发展工程,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好。一是要抓好工程质量。二是要抓好前置审批。三是要搞好战投引进。

保证湖南煤炭能源需求,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是省政府赋予湘煤的重大使命。在集团自产煤量稳步提升的同时,我们要加快做强做大煤炭贸易。廖建湘要求,一是要搞好贸易整合。二是要搞好优质服务。三是要提高市场地位。要进一步发挥岳阳公司拥铁路、水路立体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上游优质资源和下游市场端的合作力度,落实好长协执行,稳定供需关系和煤炭价格,为集团公司煤炭保供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集团的统一安排,煤炭大数据中心计划在2021年底前建成投运。廖建湘要求,下一步要尽快完善好软硬件设施,装修好服务大厅和贸易大厅,搭建好系统平台,配备好专业人员,编制好制度体系,健全好组织机构,逐步开展交易服务、信息服务、物流服务和金融服务,努力建设成“立足湖南、辐射华中、面向全国”具有公信力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南省国资委将省煤炭科学研究院.. 下一篇湖南煤业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