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湖南煤业
湘煤集团考察团赴澳大利亚考察煤层气开发
2018-11-26 09:59:59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王群伟)在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引领下,集团公司结合自身消除瓦斯隐患、实现安全发展的现实需求,围绕煤层气这一新能源的开发利用积极寻求对外合作。20181112-16日,由湖南省商务厅组织,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赵斌带队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实地考察煤层气赋存情况,学习澳大利亚CFT煤层气集团在煤层气资源开发方面的技术路径、商业模式、先进经验等情况,并在前期多轮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双方合作相关事宜。

澳大利亚煤炭储量760亿吨,煤炭产量5亿吨/年。煤层气年产量达310亿立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煤层气生产国,也是世界上煤层气开采技术较为先进的国家之一。其中,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煤层气主力产区,占澳大利亚煤层气产量的99.6%

考察团一行5人考察了昆士兰州煤气层田(MOURA)、煤层气厂址和柯蒂斯岛液化天然气设施,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院屈庆栋博士和CFT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了解了澳大利亚煤炭与煤层气开发开采情况及相关先进技术与经验;参观了昆士兰大学唐尼克林楼煤层气实验室,了解澳大利亚煤层气抽采相关技术及抽采设施。在澳中经济合作促进会董军主席的支持和推动下,考察团与澳大利亚CFT煤层气集团进行了洽谈,讨论了双方经济合作的前景,并就下一步在湖南设立合作公司以及在首期试验区进行煤层气开发试验的相关事宜进行商务洽谈,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考察取得了较好成效。

湖南省商务厅美洲大洋洲处陈玉玲,黑金时代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永友,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战略投资部部长曹建书,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王群伟参加了考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南煤业股份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 下一篇湖南煤业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三季..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