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湖南煤业
湖南煤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考察青海盐湖股份并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2017-08-04 17:45:38   来源: 

本网讯 720日至2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考察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盐湖股份),受到盐湖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富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达成意向并签订协议。

盐湖股份是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大型上市企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公司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拥有500万吨/年钾肥生产能力,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未来规划100万吨级镁项目,打造世界镁工业基地。今年426日,盐湖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富专门率队来到长沙,就与湘煤集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721日上午签订的“盐湖股份、湘煤集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中,明确的合作内容包括:甲方投资300多亿元的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投产后,煤炭总需求量将超过1200万吨/年,其中动力煤530万吨/年、原料用煤270万吨/年、焦煤400万吨/年,甲方关注煤炭供应的价格、数量和质量。乙方在新疆吐鲁番沙尔湖第四勘查区控制了50.49亿吨煤炭资源,矿区开发总体规划利用储量75.46亿吨,拟投资大型露天煤矿,首期设计开采能力为1000万吨/年,规划设计开采能力为4000万吨/年。双方签定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之后,开展进一步详实工作,推进深化合作;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争取政府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乙方投资露天煤矿投产后向甲方长期、稳定、优先供应煤炭,甲方需长期、稳定、优先采购乙方露天煤矿煤炭。乙方新疆能源公司与甲方盐湖镁业公司开展对接工作,共同保障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所需煤炭的煤质、煤量。为发挥新疆煤炭资源丰富、电价优势和盐湖股份镁、钠、钾等资源优势,双方可在新疆煤化工、盐化工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建设镁、钠、钾及大型煤矿项目,实现新疆煤炭资源与盐湖资源的最佳组合优势,同时降低煤炭运输成本,实现双向物流。为使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紧密,体现风险与利益的统一,甲乙双方可以在各自在疆投资项目相互参股,实现双方股权合作。同时,探讨资本市场的合作。按照协议,双方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挂帅,总裁(总经理)和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组,落实以上工作。

签约仪式上,廖建湘,王兴富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战略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并代表双方签字,互换文本。

廖建湘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再过一个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盐湖一周年的日子,格尔木的上空激荡着西部大开发的鼓点。两家在这个时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不断开拓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湘煤集团、盐湖股份一定能够书写携手奋进、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和光明未来。

盐湖股份总裁谢康民,党委副书记刘玉兰,总裁助理徐世森及盐湖股份监事会、改革办公室、战略投资部等部门,湘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战略发展部部长曹建书、董事会办公室、党委工作部、新疆能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格尔木期间,廖建湘还在盐湖股份副总裁王石军的陪同下,重走了习总书记视察盐湖路线,考察了钾肥分公司中心码头、镁业公司和“生态镁锂钾园”,并参观了盐湖循环经济示范中心和盐湖博物馆。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湘煤集团加快推进“压层级、减法.. 下一篇湖南煤业集团公司与华菱集团签署..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