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江西能源
江西能源集团公司召开机关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2018-07-18 11:16:13   来源: 江西能源集团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从集团总部机关改起,以上率下,推动集团三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按照集团总部机关改革方案要求,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和国企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致力于加强总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高素质、高效率的总部机关,完成了总部机关职能部门的调整和设置,对总部机关各部门中层正、副职进行重新任免。7月14日,集团召开新任的机关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昭和对新任的机关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集团纪委书记周犇提出廉政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宏主持会议并宣布集团重新设置的机关职能部门和干部任职的决定。
   曾昭和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总部机关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定规范、调结构、转机制、严考核、转作风,导向和要求十分明确,确保做到各项工作平稳过渡。他强调,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取得了党风企风明显好转、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改善、深化改革持续深入、转型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良好局面。集团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务实进取,集团脱困发展的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实现。
   曾昭和对新任的机关中层干部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能源集团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道德自觉,养成讲规矩、守纪律的好习惯。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良好的工作和作风肃清负面影响,重塑集团公司良好形象。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机关各个部门要认真反思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以认真严谨、负责担当、敢抓敢管、坚持原则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破除好人主义,坚决破除“怕、慢、假、庸、散”。四是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水平。机关各部门要提高基础工作水平,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提高靠制度管人管事水平,不断改进管理手段,推动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五是抓紧推进机关改革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配合机关改革领导小组做好人员调配工作,确保工作平稳交接;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明晰和梳理部门岗位职责和管理制度。六是带好队伍抓好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转变观念,尽心尽责,主动作为,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注重人文关怀,善做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努力打造成一支精干高效、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
   周犇对新任的机关中层干部在加强学习、严于律已、转变作风、敢于担当等方面提出廉政要求。
   王宏作会议小结,他强调,集团机关各部门和中层干部要按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厉兵秣马,砥砺前行,全面完成集团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困发展翻身仗。要加强学习,积极思考,带好队伍,做集团改革发展的参谋和助手。要深入实践,敢抓敢管,虚心向世界一流、国内先进企业看齐,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成为集团扭亏发展的服务者。要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树立机关干部新形象,为集团改革带好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到改革和发展同步向前,在机关改革过程中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为建设现代优强综合能源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组织部、投资发展部、综治信访部负责人代表新任的机关中层干部作表态发言。
   本次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改革,机关职能部门由过去的15个精简调整为现在的14个。调整后的机关职能部门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企业文化中心)、纪委(纪检监察部)、工会(扶贫办)、投资发展部、财务证劵部、人力资源部、运营管理部、审计稽核部、综治信访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已基本全部到位,机关干部队伍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和能力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拿出11个机关中层副职岗位实行竞聘上岗。

供稿:杜红虹 /编辑:陈晓峰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余矿业转型迈出新步伐 英矿新型.. 下一篇林绍华会见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