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江西能源
萍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伏生接受《安源工人报》专访
2017-12-20 10:05:54   来源: 江西能源

深化改革谋发展 推进转型谱新篇
——访萍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伏生
《安源工人报》记者 胡 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接下来,我们萍矿集团将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分阶段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行学习宣贯,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宣贯成效。”近日,萍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伏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道。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萍矿集团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多层面多维度进行学习宣传贯彻,以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全体干群的头脑,使萍矿集团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干群同心谱新篇。“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深化内部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大力推进产业转型,这就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据刘伏生介绍,萍矿集团领导班子根据萍矿集团发展实际,通过反复研究和探索,确定企业发展规划是“构建以煤电能源产业为支柱,以焦化玻璃、管道、医疗养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为支撑的新的产业格局”。
   “党的十九大为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因此,我们首先要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刘伏生表示。在学习上,萍矿集团分公司厂矿、党委中心组、党支部、普通党员、职工群众5个层面,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进行学习,做到全覆盖。各级党委中心组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文,萍矿集团、厂矿两级班子成员将深入挂点支部,进行培训宣讲。在宣传上,充分利用厂矿的显要位置、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平台等进行广泛宣传,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贯彻上,萍矿集团将结合不同时期中心工作,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将成立工作组,按时间节点进行督导考评,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推动萍矿集团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和二次创业。
   “产业转型升级要立足现有产业和基础,有进有退。”刘伏生表示。在煤电传统产业上,本地保留安源、白源两个煤矿的优质资源,产能110万吨/年,同时,大力发展国外煤矿,重点是搭建印尼的煤炭发展平台,并以此为突破口,积极对接一带一路。近日,萍矿集团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确定的第二批试点资格,萍矿将紧抓机遇,积极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于焦化玻璃传统产业,萍矿将紧抓市场发展机遇,不但不放弃,还要做强做大。萍矿将坚定不移加快浮玻二线冷修复产进程,确保年后按期点火投产。在稳定生产的基础上,将浮玻一线和萍乡焦化厂搬迁改造升级,力争焦化玻璃板块年产值达15-20亿元/年。以湘雅萍矿合作医院升级为三甲医院为契机,盘活江西高雅颐养中心、武功山休闲旅游公司现有资产,引进合作伙伴,靠大联强,扩张发展。以安源5A级红色旅游为平台,积极对接、融入政府旅游开发项目,引进战略合作,打造特色旅游休闲产业。同时,大力扶持同济建管、城服公司等企业发展,积极探索发展电瓷产业。
   “有好的发展战略,还要有好的机制。在寻求转型的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进一步深挖内潜,提质增效。”刘伏生表示,萍矿集团将以落实化解过剩产能政策为契机,推进瘦身健体减负减亏;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深入开展提质增效;逐步实行风险责任经营,对条件成熟的单位实行混改,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厂长经理公开竞聘和市场化选人用人,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安全稳定工作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压态势。”刘伏生介绍道,萍矿集团将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落实班前安全宣誓、安全管理区域责任包干制等新制度为重点,同时,坚持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管理,坚决确保安全生产。
  工作能不能落实,关键在队伍,核心在作风。萍矿集团将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正风肃纪、执纪问责,凝聚人心,提高团队的战斗能力,为企业新一轮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

(原载《安源工人报》2017-12-12一版)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熊腊元.. 下一篇曾昭和到中鼎集团公司召开现场办..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