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华能煤业
华亭煤业公司:“两化”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09-21 08:57:05   来源: 

       华亭煤业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信息化、自动化融合发展,深化科技成果应用,努力实现管理信息化、矿山数字化,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按照“企业管理信息化、生产过程集控化、安全监控数字化”的总体目标要求,华亭煤业公司建成了“人、财、物、产、供、销”等12个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公司到28个基层单位的网络互联互通。重点加强矿井自动化、数字化建设,全面完善了9对矿井的监测监控、人员定位、通信联络系统,建成了环形工业以太网、自动化集控平台、辅助生产自动化系统改造接入、环境监测、人员定位、电子称等安全生产监测子系统接入、辅助工业视频监控系统和广播系统、数据存储系统、工业显示系统等,实现了矿井安全生产过程实时在线监测。建成的 “万兆主干、千兆桌面”局域网络覆盖到了公司各个基层单位,各生产矿井建成了工业控制网络,实现了网络互联互通和矿井监控网络的融合,提升了矿井的安全监控、调度指挥和应急联络水平。

       同时,华亭煤业公司积极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行动。在砚北煤矿组织实施了自动化综采技术和快速掘进系统项目,预计到今年年底,该矿将实现统一的煤矿安全生产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对井下煤流运输系统、供电系统、排水系统和压风系统的单系统自动化控制,并集成已经实现自动化控制的各子系统和具备远程监控条件的提升系统、主通风系统,实现矿井综合自动化远程监控和无人值守管理,进一步减少井下作业人数,增强矿井的安全保障能力。此外,华亭煤矿、陈家沟煤矿、东峡煤矿等6对矿井均实现了煤流运输智能化,山寨煤矿、马蹄沟煤矿、新柏煤矿公司等5对矿井实现了变电所无人值守,陈家沟煤矿、马蹄沟煤矿和大柳煤矿公司实现了矿井排水智能化。

        目前,大柳煤矿公司正在试点实施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华亭煤矿3000米超远距离供电供液线路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改变了“人海战术”的传统煤炭生产方式,实现了精干高效和安全可靠运行的双赢。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华亭煤业公司:国庆假期抢销煤炭2.. 下一篇华亭煤电股份公司召开四届四次董..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