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时强调
2023-12-07 16:16:21   来源: 

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

坚决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12月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和集团公司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年工作顺利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在听取鸡西矿业公司有关工作汇报后,王佳喜指出,安全工作是当前企业发展重中之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不断夯实基础,才能确保企业的长治久安。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首位,心存敬畏地抓好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如履薄冰”的警觉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将安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挑战、最大的考验、最大的担当,心无旁骛、尽心竭力,坚决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王佳喜指出,要加强机制建设,使之成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并一以贯之一丝不苟地执行到位。鸡西矿业公司发展历史上,形成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各级干部要将这些好的传统和经验很好的传承发扬下去,使之成为企业发展的“传家宝”。要将各项工作制度装订成册,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使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累经验财富。在智能化矿山建设上要向重点区域和重要岗位延伸。在安全监察工作上要对检查的项目列出清单,对照清单进行逐项检查,切实增强安全监察工作效果。

王佳喜强调,各级干部要把当前重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长本领;要善于从事物的本质看问题,多角度、多方面考虑制约和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集思广益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明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盯紧关键环节,认真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安全生产经验,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和针对性措施,更好地指导今后安全生产工作。

王佳喜强调,2024年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重要之年,科学合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鸡西矿业公司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安全第一不放松,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推进经营管理、深化改革、产业升级等重点工作任务,要突出“一优三减”这个重点,大力推广滴道盛和矿立井“互联网+现场管理”模式和平岗矿“人力资源信息化工资结算平台系统应用”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大上,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贡献聪明智慧、凝聚磅礴力量。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下一篇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开展年度工..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