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开展年度工作调研时强调:提高经营管理科学化水平 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11-27 14:25:48   来源: 

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开展年度工作调研时强调

提高经营管理科学化水平

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24111536

煤炭人讯:11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率集团公司调研组深入鹤岗矿业公司开展年度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宋云飞参加调研。

刘鹏飞指出,集团公司开展年度工作调研的目的是客观、准确掌握鹤岗矿业公司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问题,共同研究分析当前煤炭市场形势下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市场变化所采取的措施,确保企业2024年经营指标制定更具科学性和合理性,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促进企业开源节流,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鹏飞强调,企业管理要本着开源节流的原则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力争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开源就是要科学释放安全经济产能,超前进行灾害治理,贯彻落实好采煤工作面全过程灾害风险预控核心举措,做到工作有方案、有步骤、有措施,并确保各项措施逐一落实到位;要抓好生产接续准备工作,制定整体规划,做到各系统各部门间相互联动、相互配合,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促进工作落实;要合理搭配采煤块段,保证煤质和产量规模稳定,有效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要提升装备工艺水平,本着“一优三减”原则,推进“四新”应用,加快“四化”建设,跟踪国内前沿技术,积极引进新装备、新工艺,加大机械化生产装备投入,增强安全保障,提高工作效率;要优化劳动组织,合理安排工序,提高工时利用率;要在全方位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打通内部市场化管理“最后一公里”,将内部市场化落实到班组和人头,积极锻造敢打胜仗、能打胜仗职工队伍;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将功夫用在日常、干在平常,跟踪问效,现场落实,严肃问责。

刘鹏飞强调,安全是实现企业发展的前提保障,经营管理则是企业的核心工作,终极目标就是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节流就是要强化成本管控,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强成本管控指导意见》规定要求,细化成本管控措施,全面提升成本管控水平,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注重经营管理,树立全员抓经营的意识,严格控制成本“过紧日子”,鼓励每一名职工立足本岗实现创效节约。要加强信息整合,加快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依靠信息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效益。要加强亏损企业治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实现效益经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主持召开安.. 下一篇王佳喜在集团公司项目建设推进会..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