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2023-06-28 10:37:04   来源: 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领会全面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部署要求

高质量完成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王佳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628074429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6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同志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国家安委会成绩,对国家安全形势作出最新判断,突出实战实用鲜明导向,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为我们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风险,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杜绝重大事故,坚决防范零打碎敲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王佳喜结合集中学习内容要求,集团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坚持常学常新、时时对标对表,以坚强党性观念和坚定理想信念来夯实正确政绩观,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来引领正确政绩观,以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情怀来滋养正确政绩观,以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来把握正确政绩观,以求实精神和务实作风来践行正确政绩观,以科学的考核评价和正确的选人用人来维护正确政绩观,让正确政绩观成为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王佳喜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实际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要推动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到基层一线、矛盾最集中的现场,真调研、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对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王佳喜结合实际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战略定位,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煤炭保供等能源开发工作。在新时代新龙江建设过程中,发挥龙煤作用。一要坚定不移地夯基础上标准,坚决扛起全省安全生产稳定器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系要求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二要全力增强做大煤炭主业,坚决扛起煤炭保供压舱石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智能化建设,积极释放安全产能,加快新矿井建设,技改矿井增能,做强做大煤炭主业,提高省内煤炭自给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工业振兴提供保障。三要坚持煤炭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坚决扛起新能源开发主力军的政治责任,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打造龙江东部新能源基地,实现清洁高效绿色。

微信图片_20230628074433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领学了省委主题教育重点要求学习的调研经验“浦江经验”。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如何通过主题教育,统筹发展与安全,扛起省内煤炭保供‘压舱石’、能源开发‘主力军’、生产安全‘稳定器’政治责任,在新时代更好发挥龙煤作用”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集团公司各部门总监、相关高级经理列席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专题调研组深.. 下一篇王佳喜在新疆龙煤能源公司新龙宏..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