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与黑龙江科技大学举行人才培养签约仪式
2019-04-16 09:04:47   来源: 

集团公司与黑龙江科技大学举行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签约仪式

孙成坤郝传波共同签订了共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协议

《龙煤》消息(王海丰)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四煤城转型发展和高等院校特色教育要求,415日,龙煤集团与黑龙江科技大学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集团公司举行。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有效整合省内矿产资源领域的优质资源,创建集“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密切合作的协同创新体系,推进矿产资源体系健康发展,经集团公司与黑龙江科技大学商定,共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成坤与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郝传波共同签订了共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协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霆主持签约仪式。

孙成坤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黑龙江科技大学,是省政府与国家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是省内唯一一所以矿业为特色的高校,技术力量雄厚,科研硕果累累,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作为龙江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杰出代表,先后培养出了10多万名应用型管理及技术人才,为区域经济和我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龙煤集团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煤炭企业,与黑科大同根同源、相伴成长,长期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教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多年来,校企双方共同建设了黑龙江矿业研究院、煤炭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深部围岩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集中研发突破了矿井深部开采、灾害监测与预警、瓦斯抽采治理、机械设备性能测试等一大批制约矿井安全高效开采的关键技术,有力地促进了龙煤集团安全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表示,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新时代背景下,实现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黑科大在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给予更大更多的支持与帮助。龙煤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加大合作办学力度,持续加快创新技术开发,全力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全面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我省煤炭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郝传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龙煤集团与黑龙江科技大学都是因煤而生、缘煤而兴,长期以来同命运、共成长,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协同合作,并且结出丰厚的成果。当前,煤炭行业正在转型升级,高等教育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聚焦煤城经济和产业转型发展,共同致力于开创龙煤集团和黑龙江科技大学发展的新局面。这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契合,与省委、省政府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战咯部署相契合,与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战略目标相契合,与创建矿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内涵发展相契合。此举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进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黑龙江科技大学将全力为龙煤企业培养“素质高、肯吃苦,技术精、能力强,爱龙煤、能扎根”的应用型人オ,瞄准人オ培养目标,紧町人才培养成效,调动优秀的教师资源,配备优质的教学资源,建立有效的保障机制,与龙煤集团一道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明华代表校方与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黑龙江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春生,集团公司领导金岩、梁德、李月宏、宋云飞、刘东光共同见证了签约。

黑龙江科技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副总工程师及总部机关相关部门高级经理参加了签约仪式。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建工集团与河南.. 下一篇 孙成坤陪同黑龙江煤监局督察组深..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