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强调: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深化改革狠抓落实
2018-07-18 11:10:30   来源: 龙煤集团

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深化改革狠抓落实

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努力奋斗

孙成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沈霆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图为孙成坤在会上讲话。              刘广军 摄

图为集团公司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场。                   刘广军  摄

     716日上午,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七台河矿业公司召开。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科学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了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发展战略,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任务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深化拓展“五年三步走”工作规划,完善丰富改革脱困、转型发展、重塑龙煤的目标内涵,探索形成更加科学系统完备的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发展战略。

     集团公司领导孙成坤、沈霆、金岩、梁刚、李月宏、宋云飞、卢连宁、刘东光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成坤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向大会作题为《统一思想 深化改革 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在回顾今年上半年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集团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确定的改革任务及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稳妥应对风险挑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平稳,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符合预期,总体上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重点抓实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刻吸取教训,系统整治了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二是大力推进和深化了企业内部改革;三是全方位挖掘和释放了企业经营管理创效潜力;四是稳定了产量规模,优化调整了采掘关系和产业结构;五是对接市场,充分发挥了营销和物流稳定经营作用;六是全面加强了企业党的建设,有效维护了矿区政治局面稳定。

     报告从宏观经济、煤炭市场和自身实际三个方面,科学研判分析了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从安全生产、采掘生产、深化改革、经营管理、资金管理、营销和物资管理、风险管控、产业发展、管党治党等九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面临形势严峻复杂,集团上下务必要保持清醒,高度重视,直面问题,科学应对,以高质量的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报告强调,龙煤集团的发展,是一代人接着一代人艰辛创业,一届班子跟着一届班子奋力攻坚的结果。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一定要找准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把企业改革发展融入到全省工作大局之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任务要求,结合实际深化拓展“五年三步走”工作规划,完善丰富改革脱困、转型发展、重塑龙煤的目标内涵,探索形成更加科学系统完备的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发展战略。

     报告提出:新时代,要建设本质安全的现代化新龙煤,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龙煤,要建设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的现代化新龙煤,要建设结构优化、产业多元、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龙煤,要建设人才富集、创新驱动的现代化新龙煤,要建设绿色开采、节能环保的现代化新龙煤,要建设员工富裕、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新龙煤,要建设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的现代化新龙煤。

     报告指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重塑的现实需要。提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战略方向,需要集团上下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和完善,形成系统的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便能实现的,面对新目标新任务,集团上下要摒弃犹豫懈怠畏难思想,着眼未来,干在当下,上下一盘棋抓工作,干群一条心抓发展,天天一个劲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确立了下半年安全、生产、经营、改革等工作目标。报告强调,实现下半年工作目标,必须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要全面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是集团最突出的重大风险,必须站在讲政治和维护全局稳定的高度,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灾害治理,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推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位一体”预控体系建设;抓实安全培训和专项督察,严防培训质量滑坡;深入推进“一通三防”、雨季“三防”、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管理、重点隐患治理等专项监察,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统筹推进关键性改革,释放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改革部署,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加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落实集团向权属企业派驻监事会和专职监事制度,拓展“三项制度”改革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积极推进社保移交。

     三要加强经营管理,稳步提升管理质量和创效能力。要建立经营管理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内部市场化,推动全面管理工作;要加强成本管理、资金管理、工资管理、转供电管理、煤质煤量管理、设备管理、审计管理和信息化管理,切实增强法律风险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要做好应收账款清理和非经营性资产盘活工作。

     四要稳规模调接续,推进主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抓好煤炭主业改造,统筹落实矿权资源保障工作,积极推广先进生产工艺,平衡资金增加采掘装备,利用好国家去产能政策,通盘做好新建和技改矿井增能工作;要做好煤炭生产总体规划,落实好国家煤监局“推动单班入井超千人矿井降至千人以内”等要求;加快生产接续调整,落实集团公司加强开拓掘进工作实施意见,集中力量解决接续紧张问题;推广切顶自成巷沿空留巷工艺;落实“安全三量”、万吨掘进率考核政策,坚决打好开拓补欠攻坚战。

     五要加强煤炭营销和物流管理,巩固提升市场效益。推动煤炭营销创新发展,优化炼焦煤市场战略布局,掌控区域市场定价权。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品牌产品开发推介,树立龙煤品牌形象。加强物资采购和物流管理,加强对基层单位自采物资指导监督,强化井下材料集中配送和维修发放管理;整合修造资源,扩大物资平衡调剂品种和范围,避免内需产业同质化无序化发展。

     六要克服困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统筹抓好资源争取和矿井建设,加速完成探矿权和采矿权划转、勘探报告提交、评审和备案,加快生产矿井扩储新立探矿权设计和施工,协调推进小型矿井淘汰产能整治整合工作;加强项目管理,积极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统筹谋划金融产业发展;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推动实现绿色发展。

     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改革发展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坚定改革攻坚信心。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落实党中央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建立干部考核评价和有效激励、容错纠错机制。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国组织工作和全省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寸步不让,推进机关作风整顿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纵深开展。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有”的告诫,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维护政治局面稳定,把员工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关心贫困员工生活,精准开展“一帮一”扶贫救助活动,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霆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范风险。要对照《报告》要求,着重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要在学习贯彻中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始终保持政治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底线思维,有效防范风险。

     二是要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思想和行为上形成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最大共识和整体合力。

     三是要提高工作本领,强化工作纪律。重点解决好本领不强“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够“不敢为”的问题。要加强政治建设,反对自由主义,把精力用在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上,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连宁传达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在全国煤矿安全基地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煤炭营销分公司,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矿建公司在会上作汇报发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副总工程师及机关各部室总监、高级经理;各分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生产副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主管改革和营销工作的副总经理、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工会副主席、纪委副书记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四个矿业公司各煤矿、地面厂处党政负责人,矿建公司所属矿建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闫英群 商长庆 李运战 张宪臣 邢秀芬)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桂来保率国家煤监局调研组到双鸭.. 下一篇孙成坤与中煤公司领导濮津举行会谈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