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
2018-06-27 08:30:53   来源: 

     626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在双鸭山矿业公司隆重举行。大会回顾了97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全面总结了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一年来为集团改革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不懈努力;隆重表彰了一年来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优个人。会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优学习,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提振信心,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新时代新龙煤发展新篇章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领导孙成坤、沈霆、金岩、梁刚、李月宏、宋云飞,集团公司经营管理负责人刘东光,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出席会议。

     上午10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成坤在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97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总结了一年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的突出贡献,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担负历史使命、建设新时代新龙煤,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表示了感谢。

     会议指出,一年来,集团各级党组织沿着党指引的方向,胸怀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一是突出抓好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集团和权属公司全部完成了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不偏离,充分发挥了把关定向、保驾护航作用;明确了党建工作经费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二是突出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正面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形成了合力攻坚的强大正能量。三是突出严管干部重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不断强化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认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坚持“凡提四必”刚性要求,在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党组织的公信度得到不断提高;全面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四是突出建强支部重点,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放大。牢牢把握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这个鲜明导向;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党支部书记提素工程;广大党员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党支部工作日趋完善规范,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不断放大。五是突出正风反腐重点,企业政治生态逐步好转。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查摆和纠正“四风”新表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整治措施和成果回应了员工的期盼,巩固了修复政治生态的群众基础,保持了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构建综合治理体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和责任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六是突出关心关爱员工重点,努力构建和谐矿区。始终把保障员工基本生活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坚持开展“进百家门、访千家苦、暖万人心”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正面疏导相结合,强化依法综合治理,持续加大劳动争议调解力度,切实解决员工群众合理诉求。

     会议在科学分析研判企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企业党的自身建设存在问题的同时,进一步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站在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尽快修复企业政治生态为目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扫清障碍,紧紧抓住改革重要“窗口期”,尽快找到一条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正确转型之路,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建设新时代新龙煤。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新龙煤,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认真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向基层延伸。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新龙煤,必须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建设的重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集聚改革攻坚干劲;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主动发声,讲好龙煤故事,打造新时代新龙煤的新形象。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新龙煤,必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2018年度党建工作指导意见为遵循,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突出建强支部这个重点,强化“三基”建设,重点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脱困发展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新龙煤,必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严管干部这个重点,坚持政治标准,树立鲜明导向,抓实教育培训,从严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管住“绝大多数”相统一,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新龙煤,必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发展环境为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实施细则、省委九项规定和集团“双八条”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加大改革和制度创新力度;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新龙煤,必须进一步加强和谐矿区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坚持精准扶贫,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拓宽员工参政议政渠道,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在党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时代品质;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直面挑战、敢于攻坚、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学习他们牢记宗旨、造福职工、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形象作风。

     会议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集团广大员工群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新龙煤而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霆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命名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集团公司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副总工程师及机关各部室总监、高级经理,派驻各分子公司纪检组组长;各分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派驻矿(厂、处)纪检组组长,各煤矿党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优个人参加了会议。(闫英群 李运站 赵晓光 刘学海 邢秀芬)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 下一篇王文涛在鹤岗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和..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