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王智奎孙成坤率队深入鸡西七台河矿业公司调研
2017-12-20 09:19:43   来源: 龙煤集团

王智奎孙成坤率队在鸡西、七台河矿业公司调研时要求

结合实际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全局


持续推进改革脱困转型发展重塑龙煤各项工作

   12月18日至1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智奎、总经理孙成坤率调研组先后深入鸡西、七台河矿业公司开展年度工作调研,听取鸡西矿业公司党委、鸡西矿业公司、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七台河矿业公司、龙煤矿建公司、龙洋焦电公司、龙盛达公司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对各单位2018年的工作部署提出要求。调研强调,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工作全局,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持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筑牢安全基础,强化经营管理,激发改革活力,推动创新发展,坚定重塑信心,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持续发力,全面推进改革脱困、转型发展、重塑龙煤各项工作。
   王智奎在调研中指出,一年来,各单位领导班子在特殊时期保持了政治定力,沉着应对复杂局面,多方协调化解矛盾,自觉维护企业安全稳定大局,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特别是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班子团结一致努力工作,整体工作呈现了全面推进,改革脱困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向好的变化;各级领导干部能够坚定改革信心、坚定发展信念,以强烈的市场意识、效益观念、管理理念、改革精神,推动改革发展,在干实事、务实务上动了很多脑筋、想了很多办法、下了很多功夫,这既是集团公司在改革脱困攻坚进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更是集团公司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发展重塑的动力和底气。
   王智奎在对2018年煤炭市场基本形势进行分析后,就如何安排和部署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王智奎强调,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当前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要求及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制定战略方案,确定战略目标,明确战略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新一轮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为总牵动力,继续抓好安全、接续、管理、风气“四件大事”,夯实基础,抢抓机遇,创新实干。
   王智奎要求,要不断转变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改革脱困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强化管理,积极推进企业内部市场化运行,通过优化管理,科学分配,正向激励,做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真正构建起符合当前市场要求和企业发展需要管理机制;要抓好关键性改革问题,在解决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大集体改革后期转制等问题上持续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力求突破,助推企业发展;要重视和保障员工生活,切实保障员工切身利益,维护矿区和谐稳定;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问题,包括安全风险、稳定风险和历史遗留的其它风险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辟党建工作的新境界,为企业改革脱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孙成坤在座谈中指出,鸡西、七台河两个矿业公司和矿建公司、龙洋焦电、龙盛达公司五个单位在2017年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确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对企业未来发展负责的担当和勇气,克服困难,排除干扰,特别是要在平衡采掘发展接续、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风转变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下步工作上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孙成坤强调,2018年要重点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在安全管理方面,要突出安全这一重大风险把控,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和努力,盯住重点,抓住关键,切中要害;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上抓落实;要认真抓好隐患闭合整改工作,找准问题实质,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隐患问题重复发生;要继续加强灾害治理工作,巩固当前瓦斯治理成果,并且努力争取实现灾害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供电管理,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关爱员工健康,有效降低员工劳动强度,营造良好生产工作环境;要在软岩支护上做文章、下力气,有效降低矿井深部巷修成本,提高掘进工作效率;要严格抓好五统一小井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要严格按照环保部门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煤矿环保工作,多措并举,超前工作,确保达标。在提升生产力方面,要推动机械化减人、信息化换人,实现机械化开采;要合理采掘生产布局,确保采掘接续平衡。在经营方面,要结合内部市场化,建立健全经营管理责任制,特别是要持续推进内部市场化和三项制度改革,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管理上,要着重从薪酬分配入手,积极发挥薪酬的经济杠杆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一线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推进改革脱困、转型发展、重塑龙煤各项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沈霆、金岩、宋云飞,集团公司经营管理负责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领导小组组长卢连宁参加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议。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党委书记助理,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各部门总监、高级经理及相关人员,煤炭营销分公司、物流公司主要领导参加调研;鸡西矿业公司、七台河矿业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龙煤矿建公司、龙洋焦电公司、龙盛达公司主要领导汇报工作,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辛海全 魏丽丽)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公司第二届科技大会强调.. 下一篇龙煤集团公司召开内部市场化管理..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