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七台河公司同创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6-10-31 09:15:56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龙煤七台河公司同创公司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安全生产为切入点,以干部作风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挖安全管理漏洞背后的问题,深入查摆解决各级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打牢改革求生、解困发展的安全基础。
  同创公司围绕安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是否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主要工作是否科学服从于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安全培训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发展。他们围绕对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认识和摆布是否科学,是否做到了生产服从安全、治灾先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问题,开展“违章违纪我来查”活动,设置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受理干部违章指挥、工人违章作业等行为举报。他们针对本系统、本单位、本岗位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如何能够全员参与、各尽其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问题,召开安全大讨论会议,分层面开展讨论,讨论过程形成文字材料,并上交公司政工部存档。他们针对如何抓好队伍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问题,开展“职工小课堂,领导大讲堂”活动,小课堂以班前课为阵地,保证班前课程序不缺失、流程不走样,提升班前课质量。
  同创公司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他们针对干部思想不正、作风不实、有禁不止、钻研不深、履职不力的问题进行整顿;开展“走基层”活动,各级干部主动深入本单位职工家中走访,及时发现掌握职工及家属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干部敢于吃苦、敢于负责、勇于想办法,牢固树立与职工同甘共苦的思想,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头把积极的工作心态传递给职工,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拉近了组织和职工之间的距离。他们开展“三问”活动,一是问智,广大干部勤于动脑,发挥聪明才智,不当太平官,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活动,增强职工的创新意识;二是问苦,开展访贫问苦、帮扶送温暖活动,认真倾听职工呼声,真正反映职工愿望,真心关心职工疾苦,真正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做厚道官,让职工感受组织温暖;三是慰问,在打会战等特殊重要时期慰问一线职工,为他们送猪、羊,做贴心官,真正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
  同创公司坚持问题为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公司副总以上领导按照包保分工加强对包保单位开展活动督导,帮助研究解决问题。在开展活动中,各单位找好“安全生产大讨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生产经营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既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又保证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转变干部的思想和作风。
  连日来,同创公司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控制了零星事故,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切实整顿调整干部思想不坚定、作风不扎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干部,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转变了干部作风,增强了干部的领导力、攻坚力和公信力,形成了干部带头、合力攻坚的发展氛围;抓纪律、抓作风、抓执行,切实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制度执行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推动企业解困发展。(龙煤七台河公司 供稿)
Tags:
责任编辑:李华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七台河公司全面启动安全警示.. 下一篇龙煤七台河公司公司召开薄煤层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