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华阳集团召开12月份安全工作例会
2022-11-30 12:25:52   来源: 

煤炭人讯:为进一步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蓝佛安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月29日,集团召开12月份安全工作例会,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强出席会议并要求,首讲安全、必想安全,坚持“稳”的主基调、发挥“韧”的毅力,做好各类事故预防,持续引深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推动华阳集团平稳有序发展。华阳集团领导余北建、令狐建设、李建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30090824.png


王强说,当前,煤炭保供进入年终岁末的关键节点、冲刺阶段,叠加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安全生产迎来更大挑战。两万多名华阳职工克服艰难险阻,舍小家顾大家,闭环在矿区、厂区,切实肩负起国企的保供重任,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越是吃紧的时候,越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进一步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蓝佛安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煤炭保供工作。

王强要求,第一,首讲安全,必想安全。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干部不仅要做生产的组织者,更要做安全的管理者,不仅要时刻讲安全,还要时刻去想、去做,压实责任,沉在现场,带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有序生产。特别是当前复杂的环境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煤炭保供的逻辑关系,坚持“稳”的主基调,做到忙而不乱、心中有数,发挥“韧”的毅力,做到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事上磨”,在“事上练”,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这考验的是各级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多措并举,加强各类事故预防。各单位要坚持把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一通三防”和矿井防治水工作,做到以岩保煤,实现“抽、掘、采”平衡;要将安全预想预控牢牢抓在手上,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强化现场管控,夯实安全基础,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同时,要继续引深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重点围绕今年以来我省发生的9起煤矿涉险事故和华阳集团近10年来发生的典型“一通三防”事故,煤矿从矿长、副矿长到相关的科队长,认真学、带头讲,做到“倒背如流”,经常抓、抓经常,做到“持之以恒”,把过往的教训作为现在的教材,以过去的事故预防今后的事故。在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要注重一级一级抓联动、一级一级抓培养,特别是科队长作为关键性的一线管理人员,要转变观念,注重培养超前管理、预防事故的智慧,注重培养眼里有事、心里有数、手里有活的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操作人才,锻造一个追求卓越的团队。

第三,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严”字为要,落实闭环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做好生活后勤保障和职工心理疏导工作,科学合理组织生产,为安全生产、煤炭保供赢得时间和空间。“律”字当先,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自律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主动接受专业化培训,将安全培训、科学防疫有机融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这条底线,推动华阳集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常务副总经理余北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令狐建设安排煤矿“一通三防”和矿井防治水工作。安监局负责人总结通报11月份安全工作,安排12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办公楼报告厅,相关总经理助理级领导、副总师,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同时,在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基层单位设立分会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华阳集团召开高产高效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华阳科技接受国家煤检中心抽检 煤..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