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华阳集团召开11月份安全工作例会
2022-11-02 17:11:23   来源: 华阳科技
煤炭人讯:10月28日,华阳集团召开11月份安全工作例会。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强出席会议并要求,坚持“严小事”“严干部”,抓住干部作风建设的“牛鼻子”,坚持把重大事故预防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坚持抓基础、强基础、固基础、敢碰真,严控零打碎敲事故,全面夯实管理基础,严防固守安全底线,为华阳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坚实安全环境。华阳集团领导余北建、令狐建设、李建光参加会议。


QQ截图20221031084842.jpg

王强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落实力,为华阳集团创优安全生产环境。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强要求,一是坚持“严小事”“严干部”抓住干部作风建设的“牛鼻子”,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追根溯源,提高安全认识程度,从小事抓起,重新审视基础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现场管理,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做到严管干部、严管小事,提高干部走动巡查质量。推进“安监铁军”建设,组织多支集团层面安监小分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夜查,强化安全监管,充分认识到对职工的严管即是厚爱,抓牢安全行为养成,切实夯实安全基础。二是坚持把重大事故预防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强化落实。重点做好“一通三防”、瓦斯治理、顶板管理等系统性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切实杜绝重大事故。注重制度完善,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不折不扣将华阳集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深处、细处。开展专业化防突培训,严肃考核,切实提高煤矿各级人员对重大事故预防的认知能力、执行能力。注重信息共享,加强信息研判,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全方位织牢安全防护网,为安全生产、安全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三是坚持抓基础、强基础、固基础、敢碰真,严控零打碎敲事故。抓牢人、机、料、法、环等系统环节,强化人在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班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基层队组干部配置,把一线队组、班组打造成坚强的安全堡垒。安监队伍腰杆要硬起来,理直气壮查隐患、纠违章,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安全管理问题,全力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四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倡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为华阳集团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常务副总经理余北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令狐建设安排煤矿“一通三防”和矿井防治水工作。安监局负责人总结通报10月份安全工作,安排11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办公楼报告厅,相关总经理助理级领导、副总师,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专业管理公司、各煤矿单位、地面重点单位行政正职等参加。同时,在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28个基层单位设立分会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华阳科技接受国家煤检中心抽检 煤.. 下一篇令狐建设到一矿、新景公司现场办公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