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华阳集团出台《对标挖潜实施方案》
2022-04-07 14:23:36   来源: 华阳集团

  煤炭人讯:“对标挖潜、突破‘两线’”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一项重点工作。日前,《华阳集团对标挖潜实施方案》出台,要求围绕盈利能力、资产质量、人均效率、治亏增效、债务风险、科技含量等反映企业质量效益的指标,建立对标挖潜指标体系,确保到2024年,企业管理能力、盈利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全面迈过“生存线”,力争达到“发展线”。

  华阳集团对标挖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从全国同行业中选定标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兼顾先进性和可比性,从发展思路、改革举措、运营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对标找差,剖析根源、制定目标、落实举措、持续改进,从先进的管理中要质量、要效益、要增长,推动主要经营指标全面迈过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这个“生存线”,并力争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这个“发展线”。
  方案明确,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对标挖潜工作分为现状分析、选取标杆及目标值、确定对标挖潜指标体系、制定提升措施清单、组织实施、强化过程管控六个阶段。
  方案指出,在对标挖潜指标体系方面,华阳集团层面包括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利润率等7项基本指标和吨煤成本、单位能耗、集中采购率等7项个性指标。事业部及各分子公司层面可根据所在行业,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对标挖潜指标体系。在考核方面,华阳集团以正向激励为导向,将对标挖潜工作纳入经营业绩考核体系。日常考核根据对标挖潜开展情况进行高质量发展加减分。事业部及各分子公司完成年度赶超目标给予加分奖励;机关部室完成本系统关键指标赶超目标给予加分奖励;华阳集团整体赶超目标完成较好,给予对标挖潜工作专班适当奖励。对于完成目标难度大的事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经华阳集团同意,签订专项契约进行奖励。
  华阳集团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对标路线图和任务时间表,担当作为见行动,狠抓落实见成效,奋力打好对标挖潜攻坚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按时推进,树立“时间就是效益”理念,严格按照华阳集团确定的时间要求开展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强化宣传引导,准确把握“对标挖潜”工作要求,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典型对标案例,展示对标成果,推广优秀经验和做法,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我要立标、敢于对标、勇于创标的新认知、新环境、新格局。(文/ 薛峰)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华阳新材料集团百万吨级纳米超纯.. 下一篇华阳集团山西移动华为公司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