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华阳集团
翟红王永革邹志磊赴京拜访黄玉治
2021-03-21 11:00:01   来源: 华阳科技

加快5G智能矿山建设 服务煤矿安全生产

翟红王永革邹志磊赴京拜访黄玉治

煤炭人讯:3月16日,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前往北京,拜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就加快5G智能矿山建设、服务煤矿安全生产进行座谈。

黄志副本.jpg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锦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北建参加。

翟红首先介绍了华阳集团基本情况和5G智能矿山建设情况。

翟红说,当前,华阳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勇担“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携手华为集团、中国移动,成立“5G通信煤炭产业应用创新联盟”,建成全国首座5G煤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华阳集团将进一步推动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煤矿深度融合,打造可视化、透明化矿山,实现地面对井下的实时监控,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建设,实现井下各专业、各系统互通互联,打造以“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为特点的现代化矿井典范。

王永革说,5G技术和人工智能给煤矿带来了巨大变化,希望通过新元公司5G智能化矿井建设,打造行业标准和典范。同时,不断加大技术攻关和应用场景建设力度,为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邹志磊介绍了华为“煤矿军团”基本情况和智能矿山建设方面的打算。他希望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在井下终端标准的统一、行业标准制订方面出台政策,帮助解决5G智能化矿井建设存在的难题。

听取介绍后,黄玉治指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高度重视智能化矿井建设,联合各部委出台了关于加强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了智能化协调机制,积极推动煤矿智能化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玉治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解决方案,加快推广应用成熟的技术装备,探索5G网络在煤矿安全、生产、通风、监控等环节互联互通,有效联动,形成井下一张网,切实提升煤矿的安全生产水平。加快技术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打造技术创新典范。培养智能化人才,开展产学研用合作,组织多层次矿业人才培训,把华阳集团打造成5G应用的实验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立足煤矿,积极向非煤矿山扩展,充分发挥智能化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解决安全生产难题,服务安全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泊里公司一号进风立井揭煤成功 下一篇总投资10.7亿元!华阳集团又一重..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