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总投资10.7亿元!华阳集团又一重点项目开工
2021-02-27 11:31:47   来源: 

总投资1副本.jpg

煤炭人讯:2月26日,华阳集团在郊区苇泊工业园区举行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开工仪式。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宣布开工,华阳集团副总经理聂建民参加仪式。

总投资2副本.jpg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今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愿景,华阳集团秉承“与能人携手,与巨人同行”的理念,提出了“碳中和华阳方案——光伏华阳行动”的发展思路。

总投资3副本.jpg

今年1月,华阳集团成立山西新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聚焦绿色清洁能源领域,致力于光伏产品制造、飞轮储能产品制造、钠离子电池产品制造、光伏科技解决方案四大板块。公司旗下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引进了中来股份国际一流的N型高效光伏组件制造技术,建设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打造全球最大的N型Topocn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N型高效光伏组件供应商。

总投资4副本.jpg

据悉,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占地289亩,将于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67亿元,利润总额预计达到3.3亿元,利税总额预计超过8000万元。项目的实施顺应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极大促进太阳能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新闻链接

光伏产业是全球能源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为促进经济增长模式的重大转变,世界各国均高度重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不消耗燃料、不排放包括温室气体在内的任何物质,无噪声、无污染、分布广泛且取之不尽的特点,使之成为一种最具有可持续发展特征的可再生能源。相对于传统能源,太阳能具有持久性、清洁性和灵活性等优点,应用范围广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翟红王永革邹志磊赴京拜访黄玉治 下一篇华阳化机公司与东华科技清创晋华..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