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与寿阳县政府签约 共同打造5G智能制造产业园
2020-07-10 12:13:12   来源: 阳煤集团

  煤炭人讯:7月9日,阳煤集团公司和寿阳县政府举行5G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阳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出席并鉴签。寿阳县委书记杨隽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史洁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北建、总法律顾问刘有兔等领导参加。

  此次签约,标志着阳煤集团公司又一重大转型项目落户寿阳,这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企地双方紧紧围绕“六新”发力,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率先蹚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的战略布局。

  翟红对晋中市、寿阳县政府多年来给予集团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晋中市、寿阳县是阳煤集团煤炭产业的重要基地,企地双方在多年的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是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晋中市寿阳县调研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科学定位,做好5G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和战略布局,引入华为公司和中国移动等战略合作伙伴,不断优化在绿色新能源特种运输车和智能化5G新装备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布局,共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翟红希望,晋中市、寿阳县政府大力支持园区建设,在土地、税收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发挥政策的激励和带动作用,确保园区早日建成投产,引入产业基金和市场化机制,不断扩大园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王建忠感谢集团公司对晋中市和寿阳县的支持。他说,阳煤集团近年来转型发展思路宽,成效显著,特别是5G+智慧矿山建设走在了煤炭行业前列,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阳煤集团继续发挥大企业、大集团的龙头作用,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扩展合作范围,加大在绿色新能源特种运输车和智能化5G新装备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布局力度,把产业园打造成全省标杆性的“六新”项目。晋中市和寿阳县政府将研究出台优惠政策,为产业园建设创造更好更优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杨隽表示,寿阳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支持产业园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企地共赢。

  签约仪式上,史洁与集团华越公司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翟红、王建忠、杨隽、余北建、刘有兔鉴签。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绿色转型、智能矿山、新能源车辆、山西“能源云”、5G新装备产业、高端再制造等核心内容,开展项目建设。(文/图 康瑞锋)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师帅雷健坤翟红赴如意集团考察 下一篇翟红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调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