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19-04-24 12:19:40   来源: 阳泉矿工
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
提高整体经营能力 积极应对九项风险
翟红作出七项部署 王永革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 高彦清主持会议
4月23日,集团公司在办公楼报告厅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回顾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对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作出安排。会议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紧紧围绕安全、实物产量、现金流“三大生命线”埋头苦干,提高整体经营能力,积极应对九项风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总会计师高彦清主持会议。
张建起、杨乃时、余北建、令狐建设、冯志武、刘有兔出席会议。
翟红指出,当前,集团公司美誉度、社会形象持续提升,有着很足的发展动力和发展后劲。同时,随着集团公司改革进入深水区,要高度关注企业面临的资产负债、僵尸企业出清、应收账款、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经营状况不平衡不充分、机关运行效率、母公司经营能力、投资造价、安全环保等九项风险,制订针对性措施,积极应对。
就各单位、各部门所作汇报,翟红逐一点评并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今年一季度,山西经济实现了“开门红”,即便有着税费降低带来的效益提升,仍然要准确预判市场形势,做好各行业水害、火害的预防及极端天气的应对,紧紧围绕安全、实物产量、现金流“三大生命线”埋头苦干,做好全年生产经营。二要用好工资杠杆。既要看到近年来集团公司在减人提效上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人浮于事的现象仍然存在;既要看到集团公司当前的薪酬政策是有效的,又要看到存在优化完善的空间及虚假考核的风险。人力资源部要精准细化、量化考核政策,做到精准考核,充分释放工资杠杆效能。三要支持自主经营。集团公司以利润为导向、以制度流程为条件、以契约化为抓手,充分释放各产业板块、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产业板块、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自己的日子自己过,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的思想,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制订措施,提高自主经营能力,用良好的业绩反哺集团公司发展。四要持续深化改革。解决“两个导向”问题方面,对各单位进行穿透性监管,保证薪酬科学有效分配,用有限的工资激励大家创造最大的效益,促进管理水平的提升;“三权分立”方面,各单位要主动用好各种平台控制采购价格,纪委、审计部门要制定措施并主动验收,促进各单位养成阳光采购的习惯和执行的自觉;降低成本方面,用好契约化管理手段,层层管理过程中做到精准精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五要转型升级创新。集团公司层面,要充分利用好基金,风投在前、战投跟进,用有效的市场化投资办法,培育好创新项目,打造优质项目;加快新材料、新能源、新模式、新市场、新政策的布局、推进,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结合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积极研究政策,在市场化选聘人才上实现新的突破,培育持续的创新能力,营造创新的大氛围。企业层面,各单位要找准路径、明确方法,做好产业的提档升级。六要发挥总会计师的重大作用。身处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学会用现代产业体系结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本着为股东创造效益和利益的理念,让出资人利益实现最大化。这个过程中,总会计师是非常关键的环节。一方面,总会计师要做好全面预算管理,保障出资人利益;另一方面,深入推进总会计师派出制和赛马制,提高总会计师业务水平。七要认识到干部作风的极端重要性。机关部门负责人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勇于对标一流,提高业务素质,主动担当作为,从自身做起提高业务效率和工作质量,充分释放价值,帮助企业发展好;基层单位要把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让各级干部清清楚楚干事,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最后,翟红指出,当前,集团公司发展困难重重、喜忧参半,各级干部要正视困难,增强自律意识,在困难的时候过紧日子,在盈利的时候要抠效益;天道酬勤、积极主动,不等不靠,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流程。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坚持“充分授权、契约考核”的管理思想,明确企业目标任务并加强对企业的考核,促进企业经营能力的提升。
王永革要求,一要做好应收账款清理,认真对待,找到问题的根源,相关部门要加大法律手段介入力度和督办力度,保证清理效果。二要做好煤炭销售工作,积极开发品种煤用户,增加销售收入,提高综合售价;加强煤质管理,细化责任,加强追究,提高煤炭质量;做好统销工作,整合周边区域煤炭资源,释放销售渠道优势,保证煤炭销量。三要发挥薪酬分配杠杆作用,优化薪酬管理结构和考核兑现制度,实实在在发挥薪酬分配的激励导向和指挥棒作用,提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打破陈旧观念,牢固树立工期就是效益的理念,用好契约化管理手段,提高项目立项、设计、施工等各环节的工作质量和推进效率,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五要加强经营考核,推动企业从生产型向生产经营型和生产效益型转变,积极增盈减亏、增收节支;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深入推进“一企一策、一事一契”,激励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高整体经营水平。
会上,财务部负责人汇报集团公司整体及分板块情况;发展计划部负责人汇报一季度投资完成情况及项目手续办理情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汇报工资管控情况及薪酬分配制度、分配导向工作;煤炭销售公司负责人汇报煤炭销售情况;化工集团、太化集团、兆丰铝电公司负责人汇报各自生产经营情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召开5月份安全办公会 下一篇阳煤集团与河北建投能源开启煤电..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