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北矿业
淮北矿业集团杨柳煤矿开展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提升标准化水平
2022-05-30 12:55:20   来源: 

   煤炭人讯:为提升机电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淮北矿业集团杨柳煤矿以“强基础、抓落实、促整改、保安全”为目标,近期对全矿机电、运输系统进行了集中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确保各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该矿制定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方案,以杜绝机电运输安全事故、提升机电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为目标,以大型固定设备、供电系统、运输系统、智能化系统及特殊时段的机电运输安全管理为整治重点,设定各系统整治时间节点,明确考核问责手段,系统自查抓好问题整改,专项督查保障整治效果,确保专项整治的开展扎扎实实、成效实实在在。

  在推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矿进一步健全完善从矿领导到一线职工、从职能部门到基层科区的全方位责任体系和目标体系。各系统负责人每周至少两次深入基层,对整治活动方案中的相关工作进行再督导、再部署,在科区、班组分层级组织开展安全大讨论;将机电运输专项整治分解为8大项26个方面的具体内容,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制定清单、挂图作战,确保整治任务分配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干部职工齐参与、上下同心抓整治”的良好局面。

  为确保专项整治顺利开展,该矿把机电运输管理纳入采掘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验收,机电、运输不达标的,实行一票否决。实行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月度通报,实行百分制,根据打分情况进行月度评比、考核、排名。在组织基层单位加强机电装备技术相关知识学习交流的同时,该矿还积极做好“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子帮扶,及时化解帮扶对象工作中的棘手问题,做到互助互学互鉴,共同提升业务技能,达到“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目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北矿业集团与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下一篇淮北矿业集团全力实现瓦斯抽采最..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