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北矿业
淮北矿业集团隆重召开第十三次人才工作会议暨第十五次科技大会
2021-11-25 08:57:32   来源: 淮北矿业集团
人才强企 科技强企 助推企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淮北矿业集团隆重召开第十三次人才工作会议暨第十五次科技大会

人才引领发展,科技决胜未来。11月22日,淮北矿业集团隆重召开第十次人才工作会议暨第十五次科技大会。会议总结两年来人才科技工作,表彰先进单位、优秀人才、科技与管理创新成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科技工作,动员矿区上下脚踏实地加油干、锐意进取勇创新,奋力开创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淮北矿业集团及淮北矿业领导方良才、孙方、葛春贵、王圣茂、周四新、周卫金、汪琳、邱丹、刘杰、陈亚东、孟德军、朱世奎、聂政等出席大会。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方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为8个荣获“人才科技工作先进单位”、10名“领军人才”、61名“拔尖人才”中的10名代表、“科技和管理创新成果奖”项目代表等现场颁奖。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良才代表淮北矿业集团党委、淮北矿业集团,向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类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

方良才指出,两年来,淮北矿业集团始终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科技齐头并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两年来,顶层设计得到新优化,人才队伍彰显新活力,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企业发展稳中精进,营收利润连年攀升、连创新高,安全生产管控有力、改革创新蹄疾步稳、亮点纷呈,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成绩喜人,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集团公司上下的共同奋斗,凝聚着各类人才的无穷智慧和创造活力,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矿区上下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补短板,学先进、争先进;希望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方良才强调,要坚持人才强企,全力营造人才优先发展的良好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深刻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对我们而言,把集团公司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集团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多措并举育人才,培养可堪大用的管理人才、攻关创新的技术人才、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同时,还要五湖四海引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坚持科技强企,积极打造引领发展的创新高地。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坚持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一把手”抓第一动力,坚持何以解忧、唯有创新,坚持走出去产学研一体化,坚持数字化赋能、智能化赋能,加快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让创新在淮北矿业集团蔚然成风。

华塑股份11月17日在上交所成功发行,标志着集团公司拥有了第二家主板上市公司。方良才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向致力于华塑股份上市工作的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方良才、孙方共同为“淮北矿业绿色化工新材料研究院”正式成立揭牌,标志着集团公司创新平台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孙方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各类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积极促进科技和管理创新成果的转化,把大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动人才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淮北矿业集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科技保障。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淮北矿业总经理葛春贵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人才代表袁店一井煤矿通风副总程浩代表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矿区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矢志拼搏奋斗,争做勇担当、善作为的主力军;勇于改革创新,争做开新局、谱新篇的开拓者;践行严细实精,争做谋实事、求实效的实干家,决心全力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号召,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再攀高峰、再立新功。

淮北矿业集团副总,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分管人才科技工作副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各类优秀人才、科技和管理创新项目代表等参加会议。受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

大会进行了全程电视现场直播,矿区各单位在分会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北矿业集团2021年十大新闻 下一篇淮北矿业集团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