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北矿业
淮北矿业、华能煤业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2018-09-03 09:36:14   来源: 

相互交流工作经验 共同提高管理水平

淮北矿业、华能煤业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8月29日,淮北矿业与华能煤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召开。淮北矿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伟,淮北矿业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安监局局长周卫金,华能煤业公司副总经理魏东,淮北矿业党委宣传部、安监局、通防地测部、生产管理部和华能煤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周伟代表淮北矿业向华能煤业公司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淮北矿业改革发展情况后,周伟指出,近年来,淮北矿业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以理念为先导、以目标为引领、以体系为统领、以强基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工作,推动了矿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尽管在安全管理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华能煤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中国华能的安全理念、环保理念和绿色发展理念,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

周伟希望双方之间能够经常性地走访交流、加深了解,取长补短,在煤矿安全管理上共同进步,做强做大各自企业。

魏东说,淮北矿业作为一家老煤炭企业,在提升员工素质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尝试。特别是,淮北矿业坚持党管培训,实施高质量安全培训教育,保证了培训质量,使企业得到了较好较快发展。这些对于我们很有借鉴意义。

魏东在介绍华能煤业公司概况时说,华能煤业隶属于中国华能,所占有的煤炭资源分布在内蒙、新疆、甘肃、陕西、云南等省份,生产矿井17对,核定生产能力7790万吨;正在基建矿井5处,设计能力2250万吨,总产能近亿吨。2017年,华能煤业煤炭产量7108万吨。

中国华能坚持方向明确、科学发展,不断创新、保持领先,多方合作、互利共贏,逐步形成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注重科技、保护环境的绿色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蓝色公司”的企业使命和“坚持诚信、注重合作,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创造业绩、服务国家”的核心价值观等具有华能特色的企业价值理念。中国华能作为发电企业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7年排名第289位)。

周卫金主持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淮北矿业宣传片。淮北矿业党委宣传部、安监局先后介绍了安全培训教育科学化、市场化、信息化、品牌化实施及党管培训的具体做法,以及安全管理模式和“54321”安全体系建设等情况。大家还重点围绕生产技术管理、矿井灾害治理、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作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据悉,8月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华能煤业公司客人将先后到许疃矿和煤电技师学院,深入井下等场所,实地参观矿井安全生产及安全培训教育情况。 (责编 梁尚文)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北矿业召开九月份安全生产视频.. 下一篇淮北矿业与国元证券签署战略合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