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北矿业
王明胜到祁南矿调研时重点就改进和完善体系建设提出要求
2018-07-24 09:05:59   来源: 

7月22日,淮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胜,股份公司安监局长周卫金在公司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下,到祁南矿调研指导工作。

这天一大早,王明胜一行一到祁南矿就奔赴井下744下底板巷,现场查看安全生产情况,与当班职工亲切交谈,叮嘱他们一定要搞好安全生产。

上井后,在该矿会议室,王明胜一行听取了该矿班子成员工作汇报,重点听取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安全体系建设、生产接替等情况汇报。该矿部分基层科区负责人也结合单位实际,介绍了设备使用、安全管理、职工队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王明胜对该矿今年以来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矿领导班子团结,积极进取,整体工作进步较大。全矿职工安居乐业,安全形势向好,矿井稳定发展。谈到安全生产时,王明胜指出,目前矿区安全生产形势紧张,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上率下,淡化双休日和节假日概念,全天候、全时段严抓严管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搞好生产接替,确保安全生产。

谈到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时,他强调,经过10年来的不断推进,淮北矿业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大成绩,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但是体系建设中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如一些干部职工对体系建设的认识不够深入,站位不高;体系的统领作用发挥不够;体系建设中仍有形式主义现象,没有很好地解决“填充”和“融入”的问题,与安全生产形成“两张皮”。致使我们在安全管理上仍然存在“运动式”抓安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对此,我们要进行深刻反思,深入调研,认真查找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体系建设。一是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体系统领地位。所有安全管理的文件、制度都要纳入体系之中,不断刷新体系内涵,要把体系统领的地位定性好、发挥好,在安全管理的认识上、办法上、时间空间上都要以体系作为统领,切实解决好官僚主义、经验主义问题,真正做到抓体系建设就是抓安全管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重整体系建设。要下决心把体系建设一以贯之地执行下去,针对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提高“精度”,对不切实际的内容要消减,简单易行,精准施策,便于操作;增加“硬度”,在体系建设中,既要推行正激励,也要推行负激励,确保推进效果;延伸“深度”,淮北矿业、矿井、班组、职工都要层层推进,打通体系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保持“温度”,带着感情加大宣教力度,让体系建设内化于干部职工心里,变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三是以改革创新来推动体系建设。要认真分析新形势、新情况,用内部市场化的办法推进改革,搞好顶层设计,以清单式管理梳理体系建设的各个要素,在精准上下功夫,使之更加简单明了,实用有效。四是以责任落实来保证体系建设。要把体系建设各个要素的落实责任分部门、分层级落实到人头。强化考核,强化问责,把落实情况与干部考核、工资收入挂钩,确保各级干部真抓、敢抓、善抓。五是以文化引领推进体系建设。文化的力量是最大的力量。要以各种形式大张旗鼓宣传体系建设,广植安全文化厚土,形成浓厚文化氛围。强化职工培训,改进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让干部职工自觉自愿、自动自发地进行体系建设。只有这样,体系建设才能有新气象、新效果,才能更好地推动矿区安全发展。

股份公司安监局长周卫金也就安全生产及体系建设提出要求。(责编徐成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方良才会见中煤矿建总经理党委副.. 下一篇方良才到朔石矿业调研薄煤层开采..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