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北矿业
淮北矿区目前正在回采的最长工作面在临涣矿对接成功
2018-06-05 08:15:08   来源: 

6月3日,临涣矿1061工作面对接后试生产正常,这标志着这个对接长度141米、总长度280米,目前淮北矿区对接长度最长和正在回采的最长工作面对接取得成功。

1061工作面是临涣矿今年回采的主力工作面,也是淮北矿业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面。4月26日,淮北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良才专门深入到这个工作面检查指导,现场对照图纸,与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工作面构造情况和地质条件,就安全回采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进入5月份,工作面进入对接阶段。矿上高度重视,按照淮北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良才的要求,认真制定对接技术措施,从现场条件、设备工具、人员三个方面,提前做好对接准备工作。距离对接切眼60米时,工作面开始调整回采角度、高度、支架间隙等,每天由跟班干部、班队长认真测量,及时作出调整。26日早班,工作面推进到对接切眼位置,首先进行工作面运输机对接工作。负责施工的综采一区把长11米、总重超过29吨的运输机机尾,分解为电机和齿箱、底座、变线槽三个部份,利用安装在对接切眼上口的回柱绞车,转运到对接切眼机尾,再进行组装。经过机电班、准备班、生产班的紧密配合和紧张施工,用3个圆班加1个小班的时间,完成了94架溜槽、支架、276米链条和刮板,2根50平方、共800米长电缆等安装工作,顺利完成对接工作。

为实现对接后安全、正常回采,对接完成后,矿上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撕帮作业,拆除工作面煤壁侧的180余颗木点柱和塘柴、笆片,对对接切眼内的液压支架进行状态调整。针对对接切眼内第110架到115架、121架到131架两处高度低,影响煤机通过的困难,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人工卧底、落车作业,保证了煤机通行。从6月1日中班开始,进行试生产,边回采、边调整支架状态。截至3日,已割煤4刀,工作面生产逐步走向正轨,对接取得了圆满成功。

与此同时,考虑到工作面推进后,可能出现的顶板大面积垮落,造成压垮支架和瓦斯突然涌出,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重威胁。矿上提前采取“强放”措施,在工作面完成对接向前推进前,在每一架支架前端打2个1.8米深的炮眼,对顶板进行提前放炮预裂,保证向前推进后,顶板能够及时、均匀垮落,保证安全生产。

新对接的工作面,在原有92架的基础上,又增加了94架,对接长度达到141米,是淮北矿区最长的一次工作面对接,对接后,1061工作面总长度达到280米,也是淮北矿区目前正在回采的最长工作面。预计每日单产可达3500吨以上,月产达到10万吨以上,为矿井全年生产任务的完成打牢了基础。(责编 孟慧奇)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 下一篇方良才会见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