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淮北矿业
淮北矿业芦岭矿利刀出鞘斩“三违”
2018-05-18 13:39:34   来源: 中国煤炭网

芦岭矿不断强化“三违”整治力度,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安全管理为切入点,以煤矿“三大规程”为依据,紧紧卡住“三违”的咽喉,使“三违”无喘息之机,全面筑牢“三违”管理防线。

该矿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遵章守纪的必要性和违章违纪的危害性,牢固树立“宽容‘三违’就是放纵事故”的理念,引导职工远离“三违”。不断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办法、事故处理办法、“三违”处理办法等,各区队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并将各类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工作现场。将典型的事故案例制作成宣传版利用每日一案、每周一讲等形式在基层各科区轮流宣传,筑牢职工思想“大阵地”,种好安全意识“责任田”。对人、机、环的诸多不安全因素,坚持预防、教育、管控并重,引导职工上规范岗、干标准活,不越‘雷池一步’,对‘三违’避而远之。

加强现场管理,继续强推带指标反“三违”,实行“三违”积分预警制,重点打击管理干部违章指挥,对触犯安全管理红线的一律从严问责。充分发挥安监员、群安员、督查员监督检查作用,本着查到底、问到底、罚到底原则,重点对制度落实、干部井下带班、跟班值班,现场安全隐患、“三违”行为、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问题逐本溯源、深层剖析,不断延伸安全履职层级问责,确保井下区域无空档、安全管理零缝隙,真正做到反“三违”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利刀出鞘、重拳出击治理“三违”现象。

对“三违”现象出台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凡因“三违”发生的事故,坚定不移地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追查分析,依据规章制度和情节轻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牢固树立“防范于未然”的超前思维,将更多的亲情教育融入安全教育工作中。积极组织女工协管员深入到区队了解职工思想工作现状,并与职工面对面聊家常、谈工作,倾听心声,帮助树立积极乐观的工作和生活态度。此外,该矿还定期坚持把真实的“三违”案例整理成安全故事向广大职工家属宣传,倡导家属多给职工吹“安全风”,将家庭的幸福与矿井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进一步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方良才会见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客.. 下一篇淮北矿业:亚洲最大炼焦煤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