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日处理量最大矿井水处理厂投入使用
2020-08-21 10:59:04   来源: 开滦集团

   煤炭人讯:经验收,项目完成合同规定的相关内容……同意移交。”8月18日,开滦集团建管办、质量监督站相关人员对开滦集团东欢坨矿业公司矿井水处理厂进行实地验收后给出结论。以此为标志,开滦集团日处理量最大的矿井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

  欢矿公司矿井水处理厂设计能力为每日6.3万吨,采用高效可靠的矿井水处理工艺,处理量大,自动化程度高。这厂处理的矿井水水质优良,可满足当下环保要求。

  根据欢矿公司矿井水的特点,本着技术合理、经济节能、易于管理的原则,矿井水处理厂采用以混合+絮凝+沉淀+过滤为主体的生产工艺,使用较为先进的一体化高效全自动净水器设备,能有效去除水中的固体悬浮物,降低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含量。同时,这厂采用预处理、消杀处理和污泥处理等辅助处理工艺,使处理后的矿井水水质全部达到环保要求。

  煤矿生产所产生的废水乌黑浑浊,经过水厂净化处理,最终变成清澈见底的“净水”。据了解,净化后的矿井水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一级A标准,从根本上解决了环保达标排放难题。

  矿井水处理厂在使矿井水达到环保要求的同时,也产生经济效益:每天产生煤泥约110吨至120吨(含水率80%),预计每年产生经济效益500万元;处理后的中水被用于水源热泵系统,为水源热泵提供更加清洁的原水,能有效提高水源热泵系统的工作效率,延长其使用寿命。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矿井水处理厂的优势,进一步加快矿井水的综合利用与开发,打造绿色低碳矿山。”欢矿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周艳国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与新疆兵团二师、中化地.. 下一篇中煤协会课题调研组来开滦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