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全力推进煤机装备制修向西布局
2020-07-20 10:03:15   来源: 开滦要闻 

开滦集团实业发展公司与内蒙古公司开展项目合作,全力推进——

煤机装备制修向西布局

煤炭人讯:7月11日,开滦集团实业发展公司与内蒙古公司在红树梁矿正式签订煤机装备维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协议要求,依托铁拓公司的管理、技术、人才优势,利用红树梁矿现有厂房,共同组建煤机装备修理中心,在内蒙古区域全力推进开滦煤机装备制修产业发展。

煤机装备修理中心成立后,内蒙古公司所属串草圪旦、红树梁两座矿井将把煤机修理业务全部委托给该中心;实业发展公司所属铁拓公司将投入必要设备、工艺及人力资源,以承揽内蒙古公司煤机修理业务为依托,秉承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宗旨,大力开拓内蒙古区域煤机修理业务市场。

加强内部合作、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是集团公司一直倡导的发展方式。内蒙古公司是集团公司推进“三柱一新”产业格局发展的重要阵地。与此同时,作为集团公司现代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刚刚成立的实业发展公司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正在积极寻求合资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原则,在煤机装备制修方面积极商讨合作事宜,旨在解决生产难题、推动双方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此次合作既是集团公司综合利用内部资源推进“三柱一新”产业格局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双方追求发展、主动发展、自我发展的鲜明写照,更是双方加强联系合作、共同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

未来,双方还将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根据煤机装备修理中心发展情况,进一步采取合资合作形式,共同组建内蒙古开滦煤机制修公司,以煤机装备开发、制造、维修服务,再制造及配件供应,安装调试服务,在位应急抢修为核心业务,逐步打造内蒙古区域一流的煤机装备制修基地,打响开滦煤机装备制修品牌。

(新闻中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内蒙古首座特大型煤矿建.. 下一篇开滦集团外埠煤炭资源开发实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