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到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调研指导智能“双控”系统建设工作
2020-07-07 10:39:53   来源: 

QQ截图20200706110320.jpg


煤炭人讯:7月2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薛永纯到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调研指导智能“双控”系统建设工作。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广富,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宝才,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印朝,副总经理刘宝珠,以及省厅、市局、集团和钱矿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薛永纯认真听取了开滦集团整体经济运行和钱矿公司智能“双控”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试运行过程中软件研发、项目建设、各方参与、技术攻关、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就智能“双控”系统优势特点、实际效果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深入钱矿公司井下1355W薄煤层智能工作面,现场观摩了智能“双控”系统手持机功能演示,了解了薄煤层智能工作面运行、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等情况,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现场安全管理、领导值班带班、职工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薛永纯对开滦集团和钱矿公司积极参与、督导推进、深化“双控”机制建设、确保智能“双控”系统落实落地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智能“双控”系统建设的重大意义。智能“双控”系统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河北省2018年2号令要求,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牵头设计、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推进、开滦集团积极协办的重大项目。各级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解决全省“双控”系统平台建设顶层设计不完善、建设标准不统一、平台技术不成熟三大难题,推动“双控”机制建设真正落实落地。二是落实智能“双控”系统建设主体责任。开滦集团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依靠第三方技术力量,加快推进井下无线网络系统建设、软件功能完善等基础工作,确保实现项目建设任务目标,着力为全省煤矿企业树立好样板,助力省应急管理厅加快推广应用、早日实现对全省煤矿企业“双控”工作的监管。三是把握智能“双控”系统建设的关键点。钱矿公司作为试点单位之一,要把智能“双控”系统建设作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技改项目来抓,把握运行可靠性、操作简便性、推广适用性等关键点,确保操作简单易用,便于人员培训,利于各行业推广,真正达到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水平的目的。

(钱矿公司)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共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 下一篇开滦集团总经理杨印朝会见河南金..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