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东欢坨矿高效完成供电系统防雷接地试验工作
2020-03-27 13:55:57   来源: 开滦集团

  煤炭人讯:为超前做好高温雨季供电线路安全平稳运行,及时消除极端天气对线路运行的安全隐患,开滦集团东欢坨矿依据相关规定,坚持提早安排、周密部署,有序组织开展供电系统防雷接地检查及试验工作,于近日高效完成供电系统防雷接地试验工作,为将至的雷雨季节供电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一是超前谋划,认真组织。为进一步强化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和电网供电可靠性,有效提高配电设备的防雷水平及供电可靠率,该矿把线路、设备“防雷”工作列入春检重要项目,超前对需要测试的供电设备、设施进行统计确认,认真分析研究,积极组织安排专业人员完善防雷应急预案。备好备足各种避雷器、绝缘子、接地装置等抢修设备材料,确保按期完成了供电线路接地电阻试验工作。

  二是强化素质提升,增强工作实效。本次预防试验过程中加强了对变电设备试验的数据分析和技术监督,由有经验的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接地电阻测量规程要求,对接地电阻测试仪器的使用方法、操作程序以及对接地电阻测量的要求进行讲解和操作,保证了测量技能熟练度和测量数据准确性,为高效完成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保障。

  三是消除隐患,提升安全预控力。工作开展以来,该矿组织人员重点对变电站防雷设施、设备保护接地设施、线路避雷装置等易被雷击侵袭的配变接地装置、避雷器的接地电阻进行了全面的巡查、测试,还重点检查了包括设备连接点有无松动、金属有无锈蚀等情况。检修人员严格按照《华北电网预防性试验规程》及《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检测接地电阻及避雷器泄漏电流,将测量数据与往年情况作对比,认真做好测阻记录,查找超标原因,共排查处理设备接地网隐患治理8处,为降低线路、设备雷击跳闸次数,最大限度地减小了故障停电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四是高效推进,按期完工。严格按照试验规程和标准逐项对110kV变电站、调度室、办公楼、消防楼、油库、井架、入井管道、计算机房等部位防雷接地极、避雷针、避雷带等防雷设施进行接地电阻测试。开展90余组避雷器绝缘、泄漏电流检测,及时对测试不达标的接地电阻和避雷器进行整改,确保防雷设备和接地装置试验率、合格率均符合规定。目前,共完成200台井上下变压器、412台高压开关的接地电阻测量,完成701处接地电阻的测量,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运销公司召开2020年纪检.. 下一篇油页岩矿整体托管“第一单”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