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开滦集团
开滦集团副总经理常文杰参加全国应急救援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0-02-19 09:22:44   来源: 

2月14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视频会议。全国98支国家级救援队依托企业主管及救护队班子在各自分会场参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文杰及开滦队班子成员在救护大队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兄弟救援队在此次新冠病毒防控工作中的作法和经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工作部署,对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积极投入防疫阻击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全力以赴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完善防疫应急预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主动发挥救护队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防疫工作;强化值班备勤,创新训练演练,及时有效应对事故灾害,为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视频会议结束后,常文杰立即组织召开开滦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会,详细部署了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孙华山副部长的讲话传达到每一名指战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关键时刻勇于发挥国家救援队的特殊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做到“三个严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职责,严格落实层层包保制度,严格落实稽查督导小组的作用。三是按照视频会议要求列出具体防控工作清单。进一步严格排查人员;严格门禁制度;把住重点防控部位;完善防控预案;确保人员、装备值班合格率100%;医疗急救大队继续做好驰援武汉和唐山市的防疫诊疗工作。

开滦队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落实会议要求,确保防疫期间应急值守到岗到位、装备完100%、救援出动迅速快捷,为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救护大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电力长协合同超额兑现 下一篇开滦集团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