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开滦集团
“智能+”带来新动能 开滦集团打造高科技企业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发展
2019-04-28 11:39:45   来源: 开滦集团

   在中滦科技公司一间厂房内,一台标示为“巡视机器人”的方型金属设备悬挂在横梁上。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台设备正处在研发阶段,研发完成后的巡视机器人将具备自动感应烟雾、自动充电等功能,充电50分钟,可运行3个小时。

  矿井广播通信系统、无线通信系统、新安全监控系统……中滦科技公司以矿山物联网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加工为主业,全力推出一系列高技术含量的矿用自动化和信息化产品。目前,这公司现有产品涵盖七大类系统,具有70余项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资质。这对助推开滦集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动开滦集团新旧动能转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滦集团2019年“两会”工作报告指出,电子信息产业要依托中滦科技公司平台,做好引智引资,强化技术成果转化和市场开拓,推进矿山物联网项目落地,全力打造高科技企业。

  2018年,这家仅有62名员工的科技公司完成合同额在200万元以上的项目10个。近年来,中滦科技公司先后获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河北省矿山物联网院士工作站、中国煤炭行业(矿山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唐山市矿山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这公司组建。

  近年来,国内大部分煤炭企业都在探索运用科技之力改变“傻大黑粗”面貌。他们在危险作业环境和人工效率较低的场合应用自动化信息化设备,推动煤炭企业向绿色、环保、可持续、高科技方向发展。在这种背景下,中滦科技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提升企业效益,提高发展质量。

  “我们依靠产品种类全、产品质量优和售后服务好等优势赢得企业内外部市场和客户的信赖。”中滦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明说,“目前,在河北省内为煤矿服务的企业里,中滦科技公司是唯一具备全套自动化和信息化自产产品的企业。”

  能够做到这种规模,依靠的是中滦科技公司在细微处展现的实力。

  在中滦科技公司干净整洁的厂房内,几名身着深蓝色工作服的操作人员站在产品组装线前,动作麻利地组装着设备。厂房两侧有序摆放着一台台半成品电子设备。与一般科技公司不同,中滦科技公司采取深度合作方式,将最低端的生产任务外包出去,并通过与业内资深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把高端技术成果引进来,推动研究成果向产品转化,提高设备产品的高科技含量。

  中滦科技公司投入精力开展市场调研,紧密围绕客户需求,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2018年,中滦科技公司立项研发设计井下万兆环网交换机,并实现当年立项研发、当年取得安标资质、当年生产、当年进入市场销售的良好业绩。

  依托煤炭企业发展的中滦科技公司,既了解煤炭企业的需求,也拥有“两化”融合方面的技术实力。他们跟小厂拼价格,跟大厂拼技术,努力拓展市场空间。

  有一个故事让中滦科技公司一名销售人员印象深刻。他说,前几年,河南一家煤炭企业订购了几套皮带自动化设备,试用一段时间后很满意,于是去年将订购数量增加到10套,今年又订购了4套。客户方表示,中滦科技公司不仅产品质量过硬,还有诚恳的售后服务态度和优秀的技术服务能力,跟这样的公司合作放心省心。

  中滦科技公司营销部副经理马钟麟说,在市场对接上,公司启动省内一小时响应、省外两小时响应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上门服务,挖掘客户潜在需求,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大附加值。

  目前,中滦科技公司的产品销往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地,部分产品远销国外。

  2018年初,河北省政府下发《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将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作为新兴产业发展主攻方向,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中滦科技公司抓住政策机遇,寻求新发展,于今年3月面向社会招聘区域销售经理,增加市场营销力量,形成更大发展合力。

  “中滦科技公司要想实现新发展,需要全面提升竞争力。开滦集团是我们发展的母体,希望开滦集团可以多提供内部市场政策支持,帮助中滦科技公司提高发展实力,使中滦科技公司早日成为开滦集团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发展的推进器。”王春明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集团设立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孵.. 下一篇国家文旅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