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开滦集团
国家文旅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考察
2019-04-19 09:38:40   来源: 开滦要闻

国家文旅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415080639.jpg

4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等一行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等陪同考察。

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主碑广场,李金早了解到唐山矿历经140多年历史,矿井深度已达千米仍在生产时,频频点头,赞叹不已。在开滦博物馆内,李金早仔细查看了开平矿务局老股票、唐胥铁路老铁轨、百年羊皮蒙面大账本等馆藏珍贵文物,对博物馆的丰富馆藏和展陈设计等给予称赞,认为开滦博物馆建得好、有特色、内容丰富,在全国工业旅游方面走在了前列。在井下探秘游和蒸汽机车观光园,李金早对开滦悠久厚重的历史、保存完好的工业遗存大为赞赏,对开滦集团深入挖掘历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过程中,张雨良介绍了开滦集团近年来在文化产业、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李金早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对开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要不断创新,打造特色工业旅游精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大开发、宣传和推广力度,在文化旅游产业上取得更大成绩。

近年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高度重视工业遗产的挖掘保护与展示,蒸汽机车观光园、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金达纪念馆等一批新的园馆陆续问世,初步建成以展示中国近代工业发展为主题的博物馆群落,先后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和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单位,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矿山公园)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智能+”带来新动能 开滦集团打.. 下一篇开滦集团66亿元40万吨煤制乙二醇..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