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河南能源
河南能源又一大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
2019-01-22 09:49:02   来源: 河南能源

近日,笔者获悉,新疆中润煤业露天煤矿一期400万吨/年工程项目喜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  为了确保该项目手续办理快速推进,在集团公司指导和帮助下,经过多次协调沟通,突破了规模调增、资源整合和用地预审等多个瓶颈制约。

突破规模调增瓶颈制约扩产能

在国家去产能和环保整改的严峻形势下,集团公司和新疆公司先后多次在自治区层面和国家层面汇报沟通,用安全业绩和经营效益展现河南能源入疆十年来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反映中润煤业露天煤矿区位储量产销优势,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发改委最终同意将中润煤业露天煤矿规模从原来200万吨/年调增为一期400万吨/年,使其跨入大型露天煤矿行列。

突破资源整合瓶颈制约获批准

中润煤业露天煤矿位于准东西黑山矿区小煤矿开采区,区内开采单位多、情况复杂,各种问题矛盾交织在一起,同时涉及到环保、住建、水利、国土、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协调难度大、提交资料多、审批流程长、反复次数多。在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最终西黑山矿区中小煤矿开采区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中润煤业露天煤矿一期为400万吨/年,二期为800万吨/年,新疆公司首个特大型矿井初具规模。

突破用地预审瓶颈制约促批复

中润煤业已取得原国土资源部200万吨/年用地预审批复,规模调整为400万吨/年后需重新取得。为节约时间、尽快上报,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公司一方面向国家能源局做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用地预审;一方面积极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汇报沟通,协调自然资源部加快办理手续。在自治区各级国土主管部门支持协助下,最终顺利取得了400万吨/年用地预审批复。

中润煤业露天煤矿一期工程项目的成功批复,为中润煤业下一步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新疆公司下一个十年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能源与东方希望集团签订战略.. 下一篇刘银志与邹平会谈 搭建银企合作更..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