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陕西煤业召开一季度安全办公会
2023-03-15 11:29:42   来源: 

煤炭人讯:3月13日,陕西煤业召开一季度安全办公会,旨在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及环保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促进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陕煤集团党委委员、陕西煤业总经理王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煤业副总经理张森主持会议。

安办会.png

王世斌强调:一是提振信心,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工作的决心。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安全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充分发挥陕煤人才优势、资源条件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提高职工待遇,完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稳定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三是加快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八大信息化系统,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是提升安全培训实效。矿业公司领导进煤矿、煤矿领导进区队讲安全课,扎实开展针对性的形式多样的全员安全培训工作。五是加大安全技术投入,重点对灾害治理、智能化建设、风井建设、生产生活设施方面加大投入,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煤矿安全管理基础。六是要坚决做好环保工作,将环保工作纳入日常调度和监督检查,扎实整改存在问题,杜绝环保事件。七是按照“从产业规模增长向高质量转型、从煤炭生产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从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要求,做好“管理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助推陕西煤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分析研判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把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促进煤矿安全形势平稳向好。重视强化责任抓落实,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定力,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确保煤矿安全高效生产。

陕西煤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部门全体人员,各矿业公司、直管矿井、神南产业及煤层气公司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的领导及安全、生产、通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韩城、彬长矿业公司汇报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及主要工作措施,蒲白、小保当公司分别汇报交流了班组安全网络建设及全员安全账户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黄陵矿业公司召开AI+NOSA安健环风..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一行到彬长..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