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陕煤集团
陕西煤业荣获陕西省煤矿灾害治理 先进集体
2023-02-15 15:39:13   来源: 

煤炭人讯:近日,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上,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陕西省2022年度煤矿灾害治理先进集体。

奖牌.png

近年来,陕西煤业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围绕“两个根本”,树立“创新、安全、绿色、高效、和谐”发展理念,按照灾害治理“一超三治三提升”的工作思路,加大关键技术攻关,系统构建了精准高效的灾害综合治理体系,灾害治理取得新成效。

2022年,陕西煤业按照“灾害治理、地质先行”的要求,积极实施立体式、网格化、多层级精细探查,全面推进地质透明化建设、超前精准治灾,研发运行了安全生产信息共享平台和煤矿智能地质保障系统;按照灾害治理顶层设计方案,紧盯瓦斯、冲击地压、水害等,积极开展超前治理、区域治理和综合协同治理,形成了“1+6+N”瓦斯立体抽采治理技术体系、“3+5+N”冲击地压立体防治技术体系、“1+5+N”防治水技术体系,构建了“耦合灾害分元治、多种灾害协同治、时空有序立体治”的灾害治理体系;持续加大科研攻关,每年设立5亿元科技引导资金,建立了重大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制度,组建完成了2个国家级创新应用平台,挂牌了国家矿山安监局“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创新中心”和“煤矿安全智能开采重点实验室”,大力推进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实现了灾害治理由局部治理向区域治理转变、由过程防治向源头治理转变、由单独人防向群防物防技防的系统防治转变,成功举办了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灾害治理效果、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针对煤矿灾害治理陕西煤业创新提出了灾害防治“八化”工作要求:理念引领体系化,地质保障透明化,灾害防治系统化,治理措施工程化,科技攻关前沿化,安全监控网络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责任层级化。经过多年来的探索实践,形成了面向全国煤炭行业广泛推广的灾害治理陕煤经验

下一步,陕西煤业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以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为重点,扎实开展灾害超前治理工作,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煤矿灾害治理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做出新的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一行到陕煤集团.. 下一篇陕西煤业召开2023年煤炭板块工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