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陕煤集团
陕煤集团开启“技融双驱”新赛道
2022-11-17 10:04:27   来源: 陕煤集团

   煤炭人讯:近年来,陕煤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实施“技融双驱”的发展战略,开新图强,改革制胜,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优化整合内部科技创新资源,多元借力国内国际资本,全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2021年4月,陕煤集团在西咸新区设立了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孵化、风险投资、众创空间和经济技术研究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秦创原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该中心旨在围绕绿色清洁能源和新型高端材料等领域,构建具有陕煤特色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

位于西咸新区的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

  2022年3月,陕煤研究院成功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名单,作为陕煤集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技融双驱”发展战略,充分依托“秦创原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这一窗口和平台,注册成立了“秦岭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秦岭科创投公司以专业投资管理运作模式,聚焦煤炭智能化开采和利用、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围绕全链条科技创新工作路径,深挖现有产业优势,实现自有技术的产业化、市场化,为有效整合系统内外资源、探索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强链补链。同时,通过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创新型企业、传统优势企业提供综合性、全周期的金融及增值服务,助推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目前,已在大尺寸触控、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和器件等方向储备了60余个拟投项目。

秦创原陕煤集团技融双驱创新中心

  2022年11月,秦岭科创投公司成功在中基协登记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机构登记编码:P1074122),成为陕煤集团科技研发板块首个国有全资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为后续规范高效开展股权投资及基金管理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公示

  秦岭科创投公司将紧密围绕陕煤集团产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进自主管理基金的募资、设立、投资等资本运作,深挖优质项目,撬动社会资本,做大做强基金管理规模,充分发挥陕煤集团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为陕煤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中始终保持国有资本优势和矢志跻身世界一流企业注入新动能、开启新赛道。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 下一篇​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