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疆天顺煤矿通过采矿权申请
2021-03-11 12:42:48   来源: 冀中能源

煤炭人讯:3月2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疆巴里坤矿区天顺煤矿60万吨/年改扩建项目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采矿权申请,并在其官网进行公示,这是该集团在外埠矿井项目前期手续跑办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性进展。

面对本部矿井资源枯竭的现状,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强力实施“固本、开源、创新、做强”战略方针和高质量发展七大专项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内稳外增”战略,在本部依靠科技进步、工艺变革、装备升级,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现有煤炭主业,通过提高回采率、解放下组煤和“三下”煤量,实现资源利用和效益最大化。与此同时,该集团全力推进外埠煤炭基地建设速度,力争到2025年外埠矿井产能达到1800万吨以上,实现煤炭主业内稳外增、跨越发展。当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将已有外埠煤矿项目前期手续跑办工作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快马加鞭强力推进,为找准路径,少走弯路,该集团认真梳理已有项目,制定项目清单、路线图、工作目标、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具体任务、时限节点、责任分工、保障措施,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全力推进已有项目跑办速度。

新疆巴里坤矿区天顺煤矿项目建设规模由9万吨/年改扩建至60万吨/年,该项目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高质量发展外拓项目之一,资源储量约1亿吨,煤种是国家稀缺的焦煤资源,市场前景广阔。该集团坚持不懈,持续加大项目手续跑办力度,力争矿井上半年具备生产条件,下半年首采工作面实现试生产。此外,该集团全力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查干淖尔一号井500万吨/年项目和新疆宏鑫煤矿60万吨/年改扩建项目、东兴泰煤矿60万吨/年改扩建项目前期手续跑办力度,力争实现早日开工建设。该集团还紧锣密鼓加快推进新疆察尔齐煤矿一期90万吨/年改扩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主、副井井筒施工到底,两井贯通。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闻传媒通信中心      叶淑红)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股份与渤海投资集团签署战略.. 下一篇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