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冀中能源
冀中能源上半年净利润6.13亿元 同比增长34%
2020-08-18 09:15:42   来源: 冀中能源

   煤炭人讯:冀中能源8月15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原煤产量1403.03万吨,同比减少44.58万吨;合计生产精煤622.74万吨,其中,冶炼精煤473.14万吨,同比增加2.28万吨,增长0.48%。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13亿元,同比下降8.70%;实现营业利润10.62亿元,同比增长5.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34.00%。

  报告指出,公司目前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有:

  1、市场行业风险 目前,随着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及我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下游电力、建材、冶金、化工等行业煤炭需求疲软;同时,煤炭行业受政策的影响较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资源整合等调控政策都对煤炭行业发展产生影响。 针对市场行业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煤炭行业和相关产业动向,统筹规划,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新要求,积极抢抓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以提升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为中心,严格落实好改革创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任务,加快公司延伸产业链和结构调整步伐,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降低经济周期性波动对公司运行的影响。

  2、安全风险 随着公司矿井开采年限的增加,面临的水、火、瓦斯等威胁越来越大,安全风险逐渐增大。 针对安全风险,公司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突出抓好重大事故防范,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始终奉行以人为本、安全为天的理念,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持续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构建和谐矿区,不断提升企业价值,推动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核心竞争力分析:

  1、资源优势 我国焦煤资源非常稀缺,公司所处华北地区煤炭资源丰富、煤质优良,拥有较丰富的主焦煤、1/3焦煤、肥煤、气煤、动力煤等,煤种齐全,品质优良,其中主焦煤、1/3焦煤为国家保护性稀缺煤种。公司出产的炼焦精煤具有低灰、低硫、低磷、挥发分适中、粘结性强的特点,被誉为“工业精粉”。特别是河北省内的煤炭资源大部分为煤质优良的炼焦用煤,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区位优势 我国煤炭消费地区主要分布在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煤炭价格中运费所占比重大,煤炭的运输距离和运输的便利程度对煤炭生产企业在一定区域内的竞争能力有很重要的影响。公司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京津唐环渤海经济圈腹地,京九铁路、京广铁路、京深高速和107国道等干线穿境而过,交通运输极为便利。此外,区域内焦化、钢铁、发电等煤炭下游产业发达,具有明显的经济区域优势。

  3、生产技术优势 公司开采历史悠久,积累了丰富的煤炭开采技术和大量基础管理人才储备。在生产技术研发方面,大采高综采、薄煤层综采技术,厚煤层一次采全高和放顶煤开采工艺居煤炭行业前列;煤巷锚杆支护成套技术、下组煤承压水上开采技术和建下充填开采技术居煤炭行业领先地位。在人才管理方面,公司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经验丰富的煤炭生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保证了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拓展的顺利推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峰峰集团拜城公司察尔齐煤矿改扩.. 下一篇冀中股份收购青龙煤业 并加快矿井..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