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杨国占对冀中股份“增收节支降耗”管理提升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2020-03-05 11:26:32   来源: 冀中能源

2月28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对冀中股份开展“增收节支降耗”管理提升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冀中股份落实冀中能源集团部署和要求抓得紧、行动快,下一步关键是抓落地、见成效。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相互借鉴,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下大力强化管理,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确保企业稳健运营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全集团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

2月28日,冀中股份召开“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增节降”活动,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当前,冀中股份正处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和“发展倍增计划”加快落地的紧要关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激发人力资源活力、重塑企业文化内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迫、更重要。持久开展“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是冀中股份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顺应内外发展形势和客观运营规律,科学研究部署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同时也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渡过发展难关,完成经营任务目标的迫切需要;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实现人才强企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培育特色企业文化,打造核心竞争优势的迫切需要,对冀中股份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进活动持续深入高效开展,冀中股份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董事长和总经理担任组长,副总经理和总经济师担任常务副组长,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一律采用领导“双挂帅”配置,五个专业工作组组长全部由公司分管领导担任。从活动方案的起草,到领导组织机构的敲定,再到重大项目的牵头立项,公司主要领导极为重视、亲力亲为,带头选题立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积极建言献策,研究谋划重大“增节降”项目。同时以活动开展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打造独具特色的全新企业文化,切实让“增节降”深植于每名干部职工的思想深处,成为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创出业绩的一种习惯。

冀中股份以项目化管理、业绩观导向、常态化推进和全员参与为原则推动活动开展,将企业中具有明确目标、预算和进度要求的、多任务的活动视为项目,严格项目化管理流程,按专业化技术和方法进行管理,推进工作量化、具体化、可操作化,突破专业化分工的职能式管理弊端,打破传统组织架构中的职能等级界限,发挥每名参与人员的知识经验和创造精神,从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营指标,为企业求生存、渡难关提供坚实保障。

为确保“增节降”成果在全公司遍地开花、取得实效,冀中股份以资源整合、专业融合、公司矿厂联动的互融互促互动机制为基础,构建长效活动机制,突出常态化和持久性,同时深刻把握业绩观导向,构建起一套正向激励机制,在广泛积极立项推进、严格考核的同时,从选题立项开始,严格把关,扎实推进;随着项目见效,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固化形成刚性约束,用经济杠杆全面激发各级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参与热情,为确保“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能源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 下一篇杨国占到华药集团调研复产复工及..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