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黄玉治到冀中能源集团调研指导
2019-12-03 15:46:58   来源: 冀中能源

11月26日至27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一行,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煤监局、邢台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冀中能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冀中能源集团领导杨国占、杨忠东、李文昌、张党育,副总工程师张文海等参加调研汇报会。

1.jpg

2.jpg

黄玉治一行在冀中能源河北煤科院预警中心听取了河北省煤矿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建设及矿井水害微震监测预警工作汇报。深入冀中股份东庞矿2100煤柱综采工作面现场调研检查指导,并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了冀中能源集团及东庞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3.jpg4.jpg


黄玉治对冀中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及矿井水害微震监测预警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冀中能源集团近年来在煤矿防治水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建立煤矿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实现了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的安全技术保障。冀中能源集团对矿井水害微震监测预警技术的研究应用,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要继续探索更高端的技术领域,实现科技兴安。要进一步加大技术转化应用力度,推进微震技术产业化,逐步在全国推广应用这项先进技术。

5.jpg6.jpg

黄玉治强调,冀中能源集团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高、主体责任压得实、安全管理理念新,灾害治理招数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快,取得了突出的安全管理成效。

黄玉治要求,冀中能源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化解风险重要论述上作表率;要严格自查自改,在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上作表率;狠抓责任落实,在推进企业建立自我管理、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上作表率;紧盯重大灾害,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上作表率; 推进安全基础建设,在全面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上作表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警示教育上作表率。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jpg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表示,长期以来,国家煤矿安监局对冀中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许多支持和指导,推动和保障了企业的安全发展。特别是把矿井水害微震监测预警技术写入《煤矿防治水细则》,为该项技术的深入研究和推广应用提供了政策支持。国家煤矿安监局为矿井水害微震监测预警技术提供的研发经费支持,为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冀中能源集团将按照黄玉治局长提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大研究探索、推广应用微震技术工作力度,为我国矿井水害防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国占表示,冀中能源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在服从和配合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体现专业素养和担当精神,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安全效益相统一;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强化隐患治理与整改,加强安全数据分析应用,杜绝隐患屡改屡犯,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安全责任是一个相互关联的责任体系,同时也是法定责任,要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要持续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和“131214”安全管控模式为平台和抓手,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要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落地,安全管理责任要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通过层层传递,切实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我们要以贯彻落实黄玉治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定安全工作信心,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国家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再做新贡献。

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监察司副司长李大生对冀中能源集团及东庞矿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河北煤监局局长周德昶主持会议,并对落实黄玉治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河北煤监局副局长刘正林汇报了河北省煤矿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建设情况。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忠东汇报了冀中能源集团安全生产有关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等。东庞矿汇报了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防治煤与瓦斯突出工作。

冀中股份有关领导,河北煤科院和东庞矿有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石俊峰/  范林锁、高科/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能源集团科技创新为企业转型.. 下一篇冀中能源集团召开“十四五”发展..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