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邢矿集团顺利实现安全生产十四周年
2018-01-09 09:20:08   来源: 冀中能源集团

邢矿集团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坚持提高安全宣教水平、强化重大事故防范、推进“8341+”安全管理体系等举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再紧“安全弦”,顺利实现第十四个安全年,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集团狠抓安全宣教不放松,坚持日常宣传不断线,关键节点重点抓,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安全承诺、安全知识有奖抢答赛和安全宣誓等多种“安全宣教”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真正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引导、规范和教育广大员工安全作业。同时,认真落实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按规定分批次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分岗位、分工种全员培训,2017年,公司及各单位累计安全教育培训16526人次;其中,培训安全管理人员1781人次,特种作业5804人次,一般人员8941人次。

该集团始终坚持以防范各类重大事故为重点,强化煤矿生产、矿井施工、危化品生产、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管理。并坚持安全活动不断线,进一步深化“狠反松懈、盯紧热点、严防意外、确保安全”安全活动,结合不同时期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安全活动。积极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安全三个一”、“百日安全无事故”、“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等,公司及各单位全年累计排查各类隐患 3801条,并及时将责任落实到人,进行整改,整改率达100%。

该集团坚持安全工作,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不断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以“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基础,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老母坡煤业公司2017年顺利通过了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验收,是山西古县第一家、山西省首批,也是冀中能源集团首批通过一级验收的六家矿井之一,“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达到了冀中能源集团示范矿标准要求。金谷煤业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先后通过临汾市煤炭工业局二级标准化矿井验收和安全设施、职业病防护设施等75个单项工程验收,顺利通过矿井竣工综合验收。天津金牛电源材料公司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批准,完成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通过了化工行业二级标准化验收。邢台市在金牛阳光苑项目工地召开“标准化施工现场会”,以金牛阳光苑为样板工地在全市推广,有效提高了现场作业的安全水平,确保了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万无一失。

(邢矿集团   康笑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冀中股份深推高产高效建设成效显 下一篇冀中能源集团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