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冀中能源集团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8-01-04 11:08:21   来源: 冀中能源集团.新闻中心

1月2日,冀中能源集团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2018年安全工作。

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在2018年上班后的第一天召开,是有计划有意识的安排,目的就是要动员和警醒大家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头等大事、重要前提,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发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良好态势。2017年经过共同努力,全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全面完成,企业运营状况逐步改善,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特别是安全生产创出历史最好水平,实现集团组建以来首个安全年,为企业扭亏脱困、改革调整、转型发展创造了稳定的内部环境。

杨国占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确实不容易,不简单。新的一年,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牢一个思想,狠抓四项重点,确保“双零”目标。树牢一个思想就是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度,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站在对职工高度负责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狠抓四项重点,就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狠抓重大事故防范,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基础建设。要紧紧抓住安全责任落实这条主线,真担当、真行动,在真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严格考责、失职追责;紧紧抓住重大事故防范这个重点,突出抓好生产矿井重大灾害防治,突出抓好整合、托管矿井的安全管理,突出抓好非煤产业重大危险源治理;紧紧抓住隐患排查治理这个关键,在超前预防上下功夫,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紧紧抓住安全基础建设这个根本,大力推进依法治安,着力提升科技保安能力,持续深化安全管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硬仗,为打造国企新样板、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冀中能源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杨忠东作了题为《坚持生命至上强化体系管控 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再上新水平》的安全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安全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8年安全工作指导思想,详细部署了全年安全目标和主要工作。要求各单位坚定信心,提升理念,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落实责任,依法治安,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安全管理;实施五大工程,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突出四个强化,提升业务保安能力;聚焦板块重点,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大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升科技兴安水平;严格考核奖惩,激发全员保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杨国占代表冀中能源集团与部分子公司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常委武玉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安全工作先进的决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发动,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解释好,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集中到集团公司安全发展工作上来。要围绕会议精神,认真部署2018年安全工作。抓好春节和重大会议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一季度特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安全生产无事故。

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业务总监、副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矿厂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芳/文、吕为民/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邢矿集团顺利实现安全生产十四周年 下一篇峰峰集团强化设备管理节约上亿元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