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焦煤
山西焦煤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推进会
2022-09-30 09:24:36   来源: 山西焦煤网

图为会议现场。    任一哲 摄

煤炭人讯:9月28日,山西焦煤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推进会。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宇魁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凌人枫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集团公司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为赵建泽讲话。    任一哲 摄


赵建泽指出,集团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巡视整改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自觉与党中央、省委要求对标对表,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主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过程,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巡视整改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去解决”这一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作为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精神和要求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巡视整改不同于一般的业务工作,是标本兼治、治本为主的过程,是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措施,各级党组织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用心整改,紧紧扭住巡视发现的问题,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建泽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全面提高巡视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压实整改责任。从集团公司党委做起,各级党组织都要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整改工作机制,深入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扛起整改首责、主责、全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集团公司党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政治能力的突破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一追到底。二是严格整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照集团公司党委整改方案和“三清单”,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实际,全面反思、深刻反思,认真研究、悉心剖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出台本单位本部门的巡视整改“三清单”,高效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要建立工作专班,找出关键节点,挂图督战、定期对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特别是对需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必须第一时间跟踪了解、督查督办。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以下看上”,从源头上、体制机制上加以整改,同时把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结合起来,把清新账与还旧账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三是突出整改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各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通过抓作风,抓出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落实省委“32字”要求结合起来,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全面变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

图为凌人枫传达文件精神。    任一哲 摄

会上,凌人枫传达了《关于省纪委监委机关对十二届省委第一轮32个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巡视整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省委巡视办《关于做好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焦煤召开安全工作会 下一篇汾西矿业水峪煤业王家庄风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