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3-04-12 21:47:37   来源: 

      煤炭人讯:4月12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强调,集团上下要坚持系统思维,聚焦关键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紧跟省委部署,锚定转型目标,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树江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刘敬、高彦清、赵玉宏、侯益铭、唐军华,以及助理级高管、相关职能部门、各级子分公司负责人等在主分会场参加。

  李国彪肯定了企业一季度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和问题。他指出,集团上下要坚定支持改革,按照“集团化管控、板块化运营、专业化发展”思路,遵循“法治化、市场化、公司化”方向,逐步构建符合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符合自身实际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努力实现“主营业务自主化、辅助工作市场化、服务功能社会化”,切实维护好企业根本利益和职工长远利益,坚定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

  就二季度安全工作,李国彪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聚焦关键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一是务必用系统化思维、体系化方法抓安全。要对照“136”安全管理模式,结合自身实际,找出问题短板,制定整治方案,逐条逐项改进落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务必正确认识和处理好集团公司、二级单位和生产经营企业之间的权责关系。集团公司重在抓监督、二级单位重在抓监管、生产经营企业重在抓落实、安监部门重在抓推动、业务部门重在抓服务。三是务必盯紧关键,抓好二季度重点安全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保供的关系,持之以恒开展好“三抓一除”工作,加强露天矿井以及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精准把握春夏交替季节安全特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对于当前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李国彪要求,要紧跟省委部署,锚定转型目标,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一是大力推进“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按照“示范引领+基地建设”的思路,在煤电联营、新能源发展等方面争取突破,走在前列。二是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三是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整顿业务、统一规范,推动集团在技术服务、中介服务、工业服务和数字服务等方面专业化发展。四是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树牢精益化管理理念,深入实施“15字”30条经营管理措施,强化全面预算管理。五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正常推进。六是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争当坚定落实的执行者、真抓实干的行动派和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咬定全年目标,守牢安全底线,抓好生产经营,深化改革创新,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崔树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争当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三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为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军华总结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重点工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能控股集团召开2022年度先进集.. 下一篇晋能控股技术研究院12项科研成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