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2022-10-24 10:54:49   来源: 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煤炭人讯:10月21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强调,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坚持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晋能控股集团明年整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树江主持会议,晋能控股集团领导赵玉宏、侯益铭、唐军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子分公司负责人等在主分会场参加。

  李国彪强调,要提高站位,夯基固本,严管厚爱,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集团全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安全永远是“天字号”工程,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特殊时段特殊管控,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坚决扛牢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不断夯实“三基”管理,深入开展“抓纪律、抓作风、抓违章”专项整治等活动,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要用创新机制引领安全发展,将安全具体化、体系化、诚信化,让全员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严格落实安全绩效考核,加快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提升和行动转变,自觉做到敬畏安全、敬畏生命、敬畏制度、敬畏责任。

  李国彪针对近期42家子分公司关于集团公司管控模式、权责界线等方面反馈问题进行解答。他强调,要锚定目标,深化改革,做实做优,坚决把省委省政府改革重组要求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改革重组后半篇文章,通过形成以战略管控为主导,加重要资源集约管控的综合管控模式,构建治理现代、主业突出、管理精细、效益良好、创新领先、文化卓越的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企业集团;要转变观念,勇于创新,重整架构,坚决朝着“公司化、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前行,处理好母子公司的产权与管理权、集权与分权、监管与管理关系,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提高效率;要提质增效,分灶吃饭,深挖内潜,坚决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林武“32字要求”,规范经营管理、精准审慎投资、加强融资管理;要锤炼作风,强化担当,纠改陋习,坚决破除阻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力戒“等靠拖要”“虚假漂浮”“享乐奢靡”“主观教条”“团伙圈子”等现象;要学深悟透,狠抓落实,提升能力,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集团公司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守底线、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严实作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奋斗姿态、全新的工作绩效,全面开启加快建设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企业集团的新征程!

  崔树江详细讲解了事故发生原理以及预防事故发生的全流程管理。他强调,抓安全管理首先要抓好“关键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建设、“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其次要抓好“关键人”,通过抓能力、抓态度、抓载体、抓考核对党政“一把手”和现场操作人员进行管理,两方面双管齐下杜绝隐患事故发生。安全工作任重道远,但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通过真抓实干,一定能够稳步前行、赢得未来。

  晋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唐军华回顾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能控股集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 下一篇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