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晋能控股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动员会召开
2022-04-26 16:47:31   来源: 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煤炭人讯:根据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2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集团公司,并召开巡视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动员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鹏参加并讲话。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高金喜就巡视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成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王鹏指出,本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决定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对于扎实做好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服务保障作用。王鹏就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政治自觉。巡视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晋能控股集团党委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和本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任务。晋能控股集团党委要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出发,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完善制度、优化治理、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企的过程,转化为建设清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过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视监督效果。晋能控股集团党委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对接好巡视组具体工作,及时提供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王鹏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省委巡视组和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巡视监督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双方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共同努力向省委交出合格的巡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金喜就巡视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系列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化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三个紧盯”,开展机动式巡视。即:紧盯被巡视企业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的情况;紧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情况;紧盯选人用人的情况。巡视组要积极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省委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巡视中将通过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受来信来访、调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晋能控股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全面落实巡视要求,认真配合巡视工作,畅通来信来访渠道,确保本次巡视工作高质量推进。

  郭金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对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企业整体工作的“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能控股集团的重视支持,对企业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厚爱。晋能控股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拥护、全力配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奋力攻坚,实现“半年红”。同时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到巡视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控煤业2021年净利润增长431.88%.. 下一篇晋能控股集团取得首季开门红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