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集团:金融赋能路上再添“双喜”
2021-12-23 15:29:31   来源: 晋能控股集团

   煤炭人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常发行计划”定向工具、开创2020年以来山西省首单AAA级私募可续期公司债券。

  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及私募可续期公司债券双双圆满完成发行,成为全国第一家试点“常发行计划”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企业,也开创了2020年以来山西省AAA级私募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的先河,有力提振了资本市场对山西省属煤炭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华泰证券及华泰联合证券强强联合,分别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独家主承销商,助力集团公司实现跨市场、全产品、高质量的持续债务融资,凸显了资本市场支持优质企业融资的正面示范效应。
  12月15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2021年第七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以下简称“本期定向工具”)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成为全国第一家试点“常发行计划”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企业。
  本期定向工具发行最终发行规模5亿元人民币,期限3(2+1)年,票面利率5.19%,全场倍数1.90倍,实现了煤业集团2021年同期限可比债券产品的最低发行利率。在“常发行计划”下,本期定向工具发行流程更加简便快捷,信息披露更加精准直观,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12月17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2021年第一期私募可续期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公司债券”)在交易所市场成功发行,开创了2020年以来山西省AAA级私募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的先河。
  本期公司债券最终发行规模15亿元人民币,期限3+N年,票面利率6.80%,是2020年以来山西省首单AAA级私募可续期公司债券。本期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彰显出煤业集团显著的行业地位、稳健的经营财务状况与长期稳定的优质信用,品牌效应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作为国内特大型煤炭企业、山西省最大的煤炭企业,能源保供攻坚战打响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对能源保供号召,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多举措保障煤炭运输,为今冬明春保供保暖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集团公司财务部门及时跟进融资事项,快速对接融资渠道,加强金融政策研究学习,积极联络主承销商制定方案,最终高效推动了煤业集团本期定向工具和公司债券的双双圆满发行。(通讯员 李中良 责编 郝倩倩)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晋能控股集团21项科技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