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牵头编制碳捕集国家标准
2024-01-25 16:10:18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1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院主编的《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系统通用要求》《电厂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装置性能稳定评估程序》和参编的《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压缩装置运行与管理规范》3项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国家标准成功立项,填补了国内碳捕集领域标准的多项空白。

  本次获批立项的3项标准是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标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系统通用要求》主要对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系统的技术、设备、工艺、排放、安全及可靠性等要求进行了规定,该标准首次全面提出了燃烧后碳捕集系统各类要求,对配置二氧化碳捕集系统的工业化和规范化具有重要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电厂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装置性能稳定评估程序》基于示范项目的科研成果、设计方案、建设总计以及运营经验,开展碳捕集装置性能定量化评估,对提升国内碳捕集装置的可靠性具有重要基础作用。《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压缩装置运行与管理规范》规定了烟气碳捕集压缩装置的运行规则、管理原则、装置检验与评价等内容,该标准是碳捕集领域装置重要的基础标准,可为碳捕集压缩装置的选型提供指导作用。
  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技术组合的重要构成部分,是目前实现化石能源大规模低碳化清洁化利用的重要技术途径。国家能源集团基于已投运的锦界15万吨/年燃煤电厂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示范项目及亚洲最大5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工程项目制定以上标准。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集团召开改革深化提升行.. 下一篇乌海能源公司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